2015-02-08 11:55:00Jheng-Ping Lin

2015 山形 第三天 文翔館, 最上亭 (二)

搭乘接駁車回到陸羽西線的高屋駅

我搭乘JR回到新庄駅、因為對這裡沒有什麼旅遊的規劃

於是走進了車站內的旅遊中心拿一些觀光資料

旅客中心的人員看我像是從國外來的旅客, 就開口問我有沒有JR pass, 但我給了否定的答案

心想大概是有JR pass 應該會有什麼優惠方案, 沒過多久服務人員那了一小包的糖果送給我當作是紀念品 

當下內心真的感受到一股暖流, 謝謝新庄駅旅客中心人員的好意



但畢竟這裡的觀光景點都距離車站有一些路程, 需要花時間或車輛才能抵達

所以最後只在附近的街道走走晃晃就提早搭車回山形市了













回山形市的路上, 忽然靈機一動, 覺得時間似乎還可以去參觀市區的一個知名景點, 文翔館

因此就提早在北山形駅下車步行前往不遠的文翔館









文翔館, 是早年山形縣的縣廳(縣政府), 在明治維新時期才建立的建築物, 

因此從裡到外這裡充滿著濃濃西洋風的建築或內裝

















這裡也是電影浪人劍心的電影場景之一, 







一樓展示當時人員洽公的場景

在文翔館的隔壁則是當時的縣議會, 同樣充滿的濃濃的西洋華麗風







文翔館的是每費入場參觀的, 我覺得內部被整修保存的十分良好, 十分殺相機記憶卡

二樓也陳列了許多從山形創縣以來的歷史紀錄, 很值得花一些時間來這裡走走逛逛

~~~~~~~~~~~~~~~~~~~~~~~~~~~~~~~~~~~~~~~~~~~~~~~~~

晚餐, 則是來到車站內的一家鐵板料理店, 最上亭

 



這天晚餐點了一份季節套餐搭備的主食是米沢牛沙朗



前菜冷盤是小龍蝦



前菜, 安康魚料理, 紅色的醬汁是甜菜根, 綠色醬料是蔥醬, 旁邊則是煎得焦香的米粉

可以嘗得魚肉的彈牙跟米粉和蔥醬的香氣~~~好吃

主菜, 米沢牛沙朗







軟嫩的牛肉搭配微嗆得挖沙咪,跟鹽巴~~~真的十分對味, 沒有想過牛肉跟挖沙咪可以這麼搭

不過因為是鐵板燒有主廚現場料理, 在價位上會有些不親民~~~

就看大家有沒有興趣吃吃看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