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3 21:33:39Jheng-Ping Lin

2015 山形 第一天 (一)

這是一個我個人期待了兩年的旅程, 山形, 一個位在日本本島東北方的一個縣市
這也是我第一次踏進的日本的東北, 第一次體驗日本的冬天.

跟以往出遊一樣, 為了減少自己扛行李箱的辛苦, 每次的出發地都是在離家最近的火車站, 竹科新莊站
不過因為跟這次旅程所搭乘的班機, 出發時間充裕, 讓我可以搭乘高鐵轉公車前往機場, 省去一筆計程車的開銷






抵達機場後,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星期六日假日的緣故, 機場出境人數暴增, 托運完行李, 辦好相關手續後,
排了將近快40分鐘才通過安檢關, 還好移民關有自動通關的服務, 省去不少的時間

這次搭乘的班機是長榮航空飛往仙台的班機, 出境地是第二航廈, 在航廈這裡可以看到需多hello kitty的
的粉紅世界, 不管男女老少, 相信在這裡童心都會再度地被喚醒, 不過很可惜這次去仙台的班機不是搭乘hello kitty專機XD




BR118班機起飛的時間是早上的10點15分, 去程飛行時間將近的3的小時, 抵達日本本島的時候, 這天的天氣非常好, 更重要的是飛過山梨縣上空時, 座位在D跟E這一側的乘客們都幸運地看到了富士山, 我第一次搭乘不知道這個小祕密,劃位劃到的A, 有點小小遺憾~~~不過還是拍到不少壯麗的雪山山景



抵達仙台機場時大約已經是日本時間下午兩點左右, 通過入關手續後, 離開機場的時間大約是下午3點半
一出機場就可以感受到這裡的氣候有著與台灣截然不同的寒意. 
從機場前往仙台市區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搭乘機場鐵路
班次方面大約都是半小時一班, 十分便利

而且不需要花30分鐘就可以抵達日本東北的第一大都市,仙台


不過因為這次旅程主角不是仙台, 還必須要在仙台車站轉搭仙山線前往山形,


當然從仙台車站也有高速巴士可以抵達山形車站, 不過所花的時間跟車資基本上都是差不多的
就看各位旅人需求而定.

火車前往山形的路上, 沿途的雪景已經開始預告了我往後八天的雪國旅程,
此時心情真的十分興奮, 拿起相機不斷的猛拍






下午五點半左右, 我才抵達這次旅程真正開始的起點, 山形車站




接下來的六天晚上, 我的飯店位在車站的後站, 算是一個地理位置十分便利的所在




在飯店寄放完行李後, 我便與這一個城市開始了第一次接觸
出發前在網路上我得知這裡有屋台(路邊的居酒屋小攤), ほっとなる橫丁,
距離車站有一小段距離, 不過以我的腳程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沿途上, 我也慢慢地感受到日本冬天街道的環境氛圍, 巷弄人行道,停車場上佈滿的是未融的殘雪,
對長年身處台灣的我而言, 真的非常難得一見




ほっとなる橫丁, 是許多屋台的聚集地, 裡頭有各式各樣的店家, 販賣不同的料理.
這天我選擇了裡面人氣很旺的一家店, 夢はな




選擇這家店的主要原因, 除了人氣之外, 也在於他有販賣了一些這裡特有的鄉土料理



這料理的名字是どんどん焼き, 基本上是麵糊放在鐵板上煎,將食材加在麵糊上, 快熟的時候再用筷子將麵糊捲起
這料理口感的對我而言有種熟悉感, 很像我媽媽會煎的瓠瓜煎一樣XDD, 



另外不能錯過的就是這裡的豆腐, 日文叫冷奴(ひややっこ), 跟京都的湯豆腐不同
這裡的豆腐較為扎實, 但豆香味一樣濃厚.



除此之外我也點了一碗暖呼呼拉麵, 老闆先用鐵板將青菜肉片爆炒後再加入拉麵湯頭, 
爆香後的香氣真的讓這碗拉麵加分不少.

因為一個人坐在吧檯和老闆聊天, 才知道老闆是一個很活潑的老先生, 不時還會帶動現場氣氛 
他知道我是台灣旅客後很開心的跟我分享前陣子台灣電視節目的採訪過程,
推薦大家可以來這家店坐坐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