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0-13 16:06:28冷月藍風

別說再見

「再見!」
這是我聽見她最後跟我說的一句話,不知道為什麼,這句話聽起來特別的感傷。
她曾經說過愛我,只是愛過了之後,也就是感覺消失了之後,她選擇了別人,而我依舊是一個人。
「為什麼?」
「愛情沒有為什麼,我對你已經沒有感覺了,讓你自由也讓我自由,好嗎?」;我看見她眼中泛著淚光,我不知道是否還該逼問下去,此時我只感覺到四月的風竟是如此的冷。
「我尊重妳的決定,但是也請妳尊重我的決定。」
「你的決定?」,她狐疑的望著我堅決的表情。
「我決定等妳,不管妳的選擇是什麼,我會等妳。」
「不要浪費時間了,我說過,我已經對你沒有感覺。」
「請尊重我的決定!」;我又再一次堅決的說。
「隨便你,你有你的自由。」;她留下了眼淚,奇怪?這時候該哭的人應該是我吧!
「那麼....我們就這麼說定了。」
「你高興就好,只是別怪我沒說過,我真的對你沒有感覺了。」
我點點頭代表了解她的意思,其實一直到那個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愛情是靠感覺來決定在一起的時間長短,而我只能看著另一個男人坐在車裡不耐煩的按著喇叭催促著她。
「再見!」
我沒有回她多餘的話語,我這時候該是祝福還是詛咒?好友跟女友,我在這一刻同時失去了所有。
而半年後我接到了她們的喜帖,恭喜吧!有情人終成眷屬,我依舊是一個人,因此,我也一個人的去參加她們的喜宴,所有人看到我的到來都充滿了尷尬,不知道該與我搭訕什麼樣的話題;這也是我吃過最沉默的一次喜宴,不長不短的三個小時,我卻有如過了一世紀這麼的長。
該是散席的時候了,她依舊是那麼的美麗,穿上禮服的她,更顯出那大方的神采與動人的體態,我走向她的面前拿了一顆喜糖。
「恭喜妳。」
「謝謝!」
「希望妳們早生貴子。」
「你.....一個人來嗎?」
「嗯!請尊重我的決定!」
她低下了頭,隱約之中我看見了她的淚水,而我卻不知道該說什麼安慰她的話才好。
「再見!」;這是我聽見她最後跟我說的一句話。
我離開了餐廳,走在冷寂的台北街頭,我開始哭,早該哭了,只是晚了半年而已。
我最後寄出了一封信,信中只有短短得幾行字:
別說再見;
因為再見時的我已不是當年的我,
而妳....也不在是當年的妳。
我不知道她是否有收到這封信,我只知道我依舊活著....也依舊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