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1 22:27:58冷月藍風

以父之名的驕傲

活到這麼大,常常聽到人家跟我說我太瘦了!是的,我的確很瘦,而且也不可能胖得起來,而原因實在讓我難以說得出口......
小時候,因為媽媽沒照顧過小孩,所以在2歲多的時候不知道原來台灣的水不能生喝生飲,結果讓我都以生水泡牛奶喝,而老爸又因為忙於事業實在無法看顧我的一切,就這樣我在那年的夏天爆發了急性腸胃炎,併發症為高燒不退。
當晚,我爸爸抱著我到處求醫,居然沒有一間醫院診所願意接手,一路上就從桃園跑到了台北,好不容易,在我外婆跟我老爸下跪請求之下,我住進了台北馬偕醫院幼兒急救病房,隔天馬上開刀;據我老爸轉述,當時醫生還跟他說,請他要有心理準備!
在昏迷了7天之後,我醒了;偉大的醫生卻又說:「這小孩的智商可能會受到影響。」
不過,奇蹟的是我活了下來,也沒變成智障,唯一的後遺症就是當時抗生素打太多了,所以我大概永遠胖不起來了。
我不怪我媽也不怪我爸,也許我的瘦讓許多女孩子覺得沒安全感、覺得不喜歡,但是我的命是我爸用尊嚴換回來的、是我媽用眼淚救起來的,我已接受了這樣的體態,也不會因此而喪志,我永遠珍惜我自己,就如以父之名的驕傲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