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7 15:01:00陳皮薑湯

北銀樂透大凱向曉玲求婚 原來不是妳

佳玲:

前陣子,我在敦化南路南京東路交叉路口看到,大型戶外廣告,上面斗大的字眼「曉玲,嫁給我吧!」,心中立刻搜尋朋友中,有誰叫曉玲的,一時想不到,想說「曉」會是「小」簡稱?所以只要美玲、秀玲、麗玲…都有份,頓時腦海翻湧不少名字。

於是在看看那個頂著平頭臉型微胖的大塊頭,年紀看起來一副四十開外的樣子,唯一想到的就剩你啦。

闊別一年有了吧?自從去年五月我辭去週刊工作後,甚少與你聯絡。家姊換工作時,曾麻煩你打聽好頭路,那時雖然沒幫上忙,不過仍是很感激你。

約莫六月至八月下旬,家姊曾在台視客語電視擔任節目製作人,她對跨入新聞領域興致勃勃,不過由於台視客家電台草創,內部管理很糟糕,每天工作超過十二小時,週末還得加班,家姊在體力不堪負荷之下,決定離開。

十月初,因我二姑姑的兒子從大陸深圳返台,他的工廠急需女性主管,因此家姊考慮後,決定遠赴異鄉開闢人生另一片天地。迄今,我時常和她透過MSN線上溝通,所以感覺沒有這麼遙遠。

今年年初收到你的來信,心裡著實感動不已,這是我今年第一封收到的問候信。

偶爾在報紙看到你翻譯的外稿,都會仔細瀏覽,雖然我們在職場相處的時間很短暫,但是我一直把你當作良師、益友看待。

希望佳玲姊工作上能勝任愉快,也要保重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