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7 14:28:19°ζ民ε〃

[2010/09/17/11:47] 懷舊


 呆在家實在無聊~點了一下奇摩首頁!
 無意間看到[馬祖北竿]這四個字~
 讓我想起好多東西XD

 一年前~收到兵單時苦惱的要死~
 市公所抽籤
 我前面的抽到空軍@@
 後面的抽到海軍陸戰隊XD
 我抽到不好不差剛剛好的陸軍XD
 看了一下單子上面寫著2063T
 新訓單位[新竹關西]203旅三營兵器連
 滿頭問號想著兵器連是三小?關西好過嗎?XD

 一直到入伍的那天~我家那口子跟老爸爺爺奶奶陪我去台北車站送我
 那天還看到奶奶哭了~我家那口子一直想跟我說話
 可是我知道說越多只會有越多的不捨跟難過
 所以我一值不想跟家人說話~
 
 呆在台北車站的時間感覺好短~一下子就要下去月台等火車
 進月台前跟家人分開了還有我家那口子~什麼都不想說也不想回頭看
 因為我知道我會不捨~就這樣我坐上火車

 到了新竹跟我國小同學兩個還差點做錯車
 兩個找了好久才看到自己連隊的車XD
 
 新訓的日子總是讓我感覺真的好久喔..
 不是36天嗎?怎麼搞的好像6個月- -
 後面日子漸漸習慣每天的作息
 好笑的是當兵真的什麼人都遇的道
 遇到一個剛開始看起來很正常結果結訓假的前幾天他驗退了
 聽說他會把蠻頭放在口袋裡說要囤積食物過了三四天肚子餓了拿出來吃
 更好笑的是晚上不睡覺站在廁所門口叫班長整理服裝儀容
 半夜連長巡營區他趴在走廊嚇連長還跟連長說要跟她去巡視
 有幾個比較白目的還在那天兵的鋼盔後面寫[連長好]三個大字
 第二天操課集合連長把他罵的狗血淋頭XD
 
 日子就這樣天一天過了~
 就這樣到了每個新兵最緊張的一天[最後生死大摸彩活動]
 很幸運的~

 新兵林澤民手上無籤在此抽籤~
 營輔導長念著~陸軍花蓮防衛指揮部XX營XX連
 心理爽翻了~沒抽到外島!
 
 誰知道.........
 
 營輔導長:更正!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砲兵群防空二連!
 我靠!有沒有那麼雖阿~當我拿的籤去簽名的時候~
 心裡一值想的~雞掰辣!可不可以重抽阿!
 該死的老爸還說要用手喇喇a在抽
 淦咧~喇一個可以坐船坐飛機了- -
 心情差到爆~打電話給我家那口子跟她說她還以為我在開玩慎- -
 
 心裡想想算了~抽到就抽到拉能怎辦!
 好好享受接下來六天的結訓假吧!

 人家說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的快
 很快的六天結訓假沒了~我回到關西營區等著被那該死的遊覽車載走
 做的遊覽車來到了[基隆前運站]
 這地方是一個專門讓一條活龍變成一條懶蟲的地方
 他所謂的正常生活方式就跟養豬一樣
 每天就是吃飽睡睡飽吃聊天打屁抽抽菸
 因為那個地方是在去馬祖之前等船的地方
 我在那呆了兩天~
 我跟我同梯的說~淦這邊是在養豬喔每個都跟豬一樣
 吃飽睡睡飽吃吸煙區跟毒窟一樣小小的鋼棚跟失火一樣
 同梯的笑到:當兵如果是這樣子當該有多爽
 我說:不然回新竹再抽個[基隆前運隊]好了!
 話說完沒多久~有個該死的王八士官宣佈說往北南竿的船到了
 請南竿跟北竿的新兵整理行李晚上上船
 晚上坐那該死的台馬輪早上到了馬祖南竿

 我看到的第一眼就是7-11前面有很多計程車旁邊還有加油站
 我一值以為那就是北竿~挖耖那麼爽7-11的店員還蠻正的!
 
 又是那句[誰知道]..
 過沒多久有個1顆砲[梅花]的死胖子跑來說
 北竿的新兵請到港口集合~要搭LCT[小白船]前往北竿
 我整個無言了...

 到了北竿的第一眼看到的是[白沙港]

 淦~很扯ㄝ!沒半個人~到處都是岩石峭壁
 怎麼那麼荒涼~看的我目瞪口呆下巴都快掉了- -

 不過在怎麼樣也在那呆了一年
 用說的不清楚~要真正有呆過北竿的人才知道那邊真的是個好地方
 
 板里海岸

 
 芹壁

 
 從短波據點往下照全北竿唯一熱鬧的地方[塘歧村]

 
 夜巡時拍的~晚上的塘歧XD

  
 再那呆了一年才發現那邊是一個很有人情味的地方
 也有很多回憶的地方很多的人、事、物、

 那個說不贏人會腦修的 連長
 在他的連隊~他說的都是對的~頂罪的下場是~
 我連長你連長~禁假8天買8送8禁你16週XD

 
 心機大魔王 輔導長
 外表代的笑~內心卻很奸的老奸!
 不過他是好人~跟連長翻臉的那天我看了心裡都在偷笑~呵呵

 帥氣的 副連長
 每次看到他的時候他都是微笑就算被連長淦飛
 心情不好看到他他還是會用微笑對老兵~不過新兵就不知道了- -

 心裡有問題的 士官長
 腦子有洞~老事跟連長唱反調~
 只會對著老兵比較菜的下士說~
 請你尊重你自己的階級!

 玩天堂私玩到瘋掉的台幣戰士 通排
 快退伍的最後那段日子都在瘋天堂私服
 為了當上全伺服器最強不惜砸上萬台幣的通牌

 最麻吉的 小楊排
 有一次騎孔砲的車爆胎我們一起拖的車子到圓環讓大哥來載
 後來還偷偷跑去吃飯~
 晚上肚子餓還會幫我處理宵夜的麻吉! 

 金馬影帝 毛排
 連長說什麼都
 是~!連長!是~我知道了~!謝謝連長!
 大家都說他超會演戲~哈

 爽過頭的 楊組
 記得基地打靶的時候連長發現楊組不在狂摳電話給他
 才發現他在網咖- -
 連長不在時有20個小時在網咖XD
 
 專電新兵的 嘉祐砲
 記得剛進去很菜的時候被他電過一次
 但後面老了才發現!他的觀念是新兵苦、老兵爽XD

 默默支持我的 葉砲
 一個每天被我魯小小的炮長
 嘉祐泡的學弟~常常被嘉祐砲凹背值星
 所以我常常為了放假跟他爐半天
 但是他都會嘴巴說不要後面偷偷幫我橋的好砲長

 帶兵帶心的 昀聖砲
 我看全連隊也只有他會真正替小兵著想了吧
 機砲牌最有人情味的砲長~
 快退伍的前七天他剛好要輪調回台灣~還跑來跟我喝酒XD
 
 像多啦A夢又沒脾氣的 孔砲
 不管連長或別人怎麼罵他他都笑笑的
 有問過他為什麼都不會發脾氣~
 他說他們家都是軍人!他免不了也是個軍人!
 可是當兵就是這樣!
 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
 為何不開心的過呢@@?
 如果每個人都跟孔砲一樣的話這世界就美好了- -

 最疼我的老爹 銘耀砲
 把我當自己兒子看待的砲長~
 記得在芹山的日子超開心的
 結果因為連上沒有會水電兵
 所以要把我被調連上~
 結果因為這件事情老爹跑回去在連長面前幫我說了幾句話
 害的他被連長罵的狗血淋頭~
 快退伍的時候還打來跟我說要長打給他~結果到現在一通都沒打給他~"~
 
 腦殘指揮部指揮官 邱砲
 相處久了感覺他不是腦殘~只是一次太多任務給他~
 他記性又差~所以常常被連長淦腳!
 變成週遭的人都認為他每次都被連長淦飛~很腦殘- -
 退伍的時候他跟我要莒作簿拿去再後面寫了一些話~ㄏ

 最後是被我慫恿簽了自願留營一年陪我多當一年兵的[浩正老大]
 這的哥哥沒話說~他是個下士班長
 還是新兵的時候看到他都會怕~因為他是新兵殺手
 可是後來我們很好~我剛進去沒多久他要退伍了
 我一直慫恿他簽自願意
 沒想到他真的簽了自願留營一年
 陪我多當了一年的兵
 當兵一年多跟他吵了最少10次的架
 常常差點打起來~哈
 每次吵架我們兩個都被連長叫去罵~
 連長都說我們兩個像變態兄弟一樣
 好的時候很好~不好的時候跟殺父仇人一樣~哈!


 在馬祖1年多有太多事情可以回憶了~
 我覺得男人沒有當過兵就真的永遠不會長大~
 當完兵想的才多~

 就像家人~
 可能還沒當過兵的你會認為就算沒有家人你也可以過的很好!
 真的等到當完兵之後你才會發現
 其實家人才是真正永遠在背後支持你、挺你的人

 還有另一半!
 記得哥跟我說:當兵前什麼都是假的~當兵後才知道
 浩正老大跟我說:擔心那麼多做啥~如果真的跑了~這種人不要也無訪
 乾爹跟我說真正會等你的女人~那才叫真正的(另一半)

 當兵一年一個默默在家等我回去的女人!
 或許我真正等到了我一輩子的另一半了!







                       [2010/09/17/02:12]

上一篇:Mr.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