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4 01:19:17Ju

我的嫲嫲

自我出生以來,我印象最深刻的比較年長的長輩大概是我的婆婆和阿嫲了.
因為阿公在我出世前已經去世,
而阿爺就在我出世後不久就去世了, 沒太多的印象
回憶也只能在一些舊照片上得知.........
婆婆也佔了我部分小時候的回憶.
記得小時候穿的小棉衣是她一針一針的縫上的;
時常也會吃到她親手煮的好好味的"茶果湯";
婆婆還有一把長到地的長髮....
而她就在我三年級時去世了, 家中剩下較年長的長輩就是阿嫲了.

---------------------------------------------------------------------

由小時候到現在, 午餐晚餐都在阿嫲家食飯
所以見阿嫲的機會特別多
阿嫲是一個很瘦的老人...現在已九十多歲了...
但面色都很好....嘴唇時常帶有一點紅
有時是有點嘮叨, 最喜歡在我上樓後氣還沒有順就問這問那...(都好吃力呢..)
阿嫲曾經講過在日本仔打中國的時候有倒下壓著她, 她也可以從裏面爬出來呢!
有好幾次她在街上跌倒, 幸好沒有跌傷骨頭只是撞傷和擦傷而已.
最嚴重的一次是上前年入院那次吧
加上醫生用多了麻醉藥
那次真的很害怕她會離開
幸運地, 一切都好起來
只是身體比以前差.....

阿嫲--她見證了我幼稚園到中學畢業...
而現在我將要上大學了...要離開澳門...這是我一生的大轉變
就在今天阿嫲叫了我和JO進放間
每人給了兩隻戒指來作為她的一個留念
一隻是帶在身上
一隻是待我們結婚時的
阿嫲說了一句令我很心酸的話"我都唔知我有冇機會見到你地,隻戒指就當阿嫲送俾你地留念啦...阿嫲真係唔捨得你地..."
我個心很不舒服.......

上一篇:"自煩"

下一篇:

2006-10-10 01:04:21

實在係太感動 , so 你要為左你ar嫲努力讀書ar ~~

Ju 2006-08-28 17:30:52

THX SO MCUH MY FRIENDS...
我認同mandy 的講法..
當日子越近感覺就越深....

valdi 2006-08-24 23:38:43

睇完有d 想cry tim- -....我都想起我阿婆si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