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1 20:37:29云杞

選擇權

出生是我媽生下來的,學校是老師送我去的,成績是別人叫我讀的。

這世界有很多不同的聲音,有善意的,也有惡意的。

但是這是我的人生,我希望我能自己決定。

我想讀永平工商餐飲科,有多少人聽進去了。

那不是你該讀的,天阿,你的決定是錯誤的!
大錯特錯,我要馬上糾正你,趕快拯救你阿!

那不是我要的,我要讀永平工商。
不是我要的。  沒有人聽進去。

我就像是自言自語一樣的重複。


讀高中就會是正確的決定嗎?
正確的嗎? 就不會後悔了嗎? 人生從此就走向光明的前途了? 

我像是自言自語一樣,不斷的重複。
那不是我要的,我要讀永平工商。

這個世界,對或錯又怎麼樣了。
有些事情就算是對的以後也會後悔。


對或錯,又怎麼樣了。

我知道你們覺得可惜,可是,

我不是一個優績股,我不是一個未來前途看好的股票。
我不是被投資的一個物品。

我不是。

我有自己的決定,我不知道會不會後悔。

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能預知未來的。

我不能讀高中,我不能讀。
那邊沒有我的夢想,沒有我的未來。

就算只是要我撐個三年我也沒辦法,
我的精神沒辦法。

這些日子,進了國中以後,我不斷不斷的質疑

讀這些書,要幹麻?

會不會你們認為是正確的道路,從一開始就是錯的?

讀書是錯的,上學是錯的,考卷是錯了,老師是錯了,學生是錯的。
也許一切都是錯的。

可是我們不配擁有這樣的思想,這叫做叛逆。

你說,你要拯救我。
怎麼樣,才會是對的?

怎麼樣,才會是對我最好的決定?



我不是一個被投資的物品,也沒有應該要怎麼要說法。
我是一個人,我有自己的決定。

為什麼,沒有人願意聽聽我考慮很久後的理由?

如果一百個人,沒有幾個會笨到和我一樣選擇永平工商。
只要我是其中一個就好了。

為什麼,沒有人願意聽聽我對未來的期許?

至少我相信,我這個選擇未來是光明的。

並不是每個都人適合讀書,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讀書。
並不是每個書讀的好的人的決定都是升學。


並不是這樣的。

就算一百個人裡面沒有幾個傻子這樣決定,裡面有我就行了。

為什麼,你們不願聽聽我的理由?

這個世界有很多不同的意見和想法,可是。

我也有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