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5 19:38:31佳琪

學習很漫長

 

我努力地學習

學習如何原諒別人

理智要我原諒,但我的情緒如法釋放

兩者的衝突,我該如何是好?

 

孔子不以德報怨,而是以直報怨

可所謂的「直」又是什麼?

誰能告訴我明確答案

 

我真的不奢望每個人都喜歡我

但是難道連每個人都不討厭我也做不到嗎?

 

不斷地說是自己的問題

是,我承認是

但在這之中,全然是嗎?

 

我很替現在的班導難過

因為她將班上的不好怪罪於自己

但老實說

真的是班導的不好嗎?

我認為是自己的問題

班導說我們太會把錯怪罪於別人身上

我同意,但班導本身就是太會把錯加諸於自己呀!

所以過於不及都不好

 

 

 

 

我很想安慰班導

 

 

 

 

我想告訴她:「有時候認清也是一種難題

其實最大的問題的確非出自於自己時

那麼是不是就能不擔起這責任,妳在為我們難過

而我們所有人並沒有都愛妳,愛妳的家人他們未了你難過而難過

與其為不愛妳的人難過,不如讓愛妳的人快樂吧!

而對愛妳的人而言,只要妳開心就足夠了。」

 

 

上一篇:語言與表達之關係

下一篇:calm d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