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2 18:38:34小珠

地球上的星星

台長的好用的傻瓜相機拍不出的點點螢火…..
請用力想像,
那是...
一片綠光漂浮在ㄧ混沌的黑暗中,
純粹的,眼花撩亂,
可以,這麼說吧!
------------------------------------

假日的內灣人很多,而沒吃沒喝的後山卻依然人潮洶湧,
情侶、家人、同學、親朋好友一陀陀的步行上山,
尋找的是傳說經過復育而重現世人眼中的蟲蟲世界。

我‧
一個超級城市鄉巴佬。
(本人妹妹到國小還分不清楚豬跟牛的差別~是標準「吃過豬肉沒看過豬走路」的草莓世代)
成長過程的記憶與時間只有與升學這件事相關,
學校是罐頭製造機,
學生只需要知道SIN~COS……
當我第一次在同家家中的深海水族箱看到指頭大小的海馬時,
我震驚的說不出話來。
十四歲的我終於知道海底小王子的海馬坐騎是個不折不扣的幻想。
大二在南寮附近的沙田看到圓滾滾的西瓜躺在地上時,
才知道沒有西瓜樹這件事……(汗顏!)
(別還疑~~~如此沒常識的人再升學路上卻是一路順暢>_<;;)
凡此種種,
不可勝數。

是故,
當第ㄧ隻螢火蟲從震的叫喊聲映入我的眼中時,
三十歲與八歲共同見證的這個生物的存在。


PS:震星期一跟同學說時~~大家都不相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