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6 21:11:12韶子

寄件匣(21):親愛的,五十二。

後天是第五十二個月,我又好準時寫文章了真棒

2 5 7 是我最喜歡的數字,不管怎麼排列組合


你一個人回台灣,感覺好像遇到了好多紛擾

回想我那時一個人,根本沒有人想跟我講那些亂七八糟,他們約我出去吃飯,主動找我說話,好像很怕我無聊

總覺得你好像把我開朗活潑的個性給吸乾了,我變成了一個害怕社交,只會躲在你身後的僵硬稻草人

不太清楚那些人的心態是甚麼


是的,我們在一起四年多了,久到已經懶得算了,看到18號就知道又一個月過了。是這樣無趣的情侶


也許,他們就是在等我們承認,承認這件,知道了全部他們也幫不上任何忙的愛情

說出來對任何人也沒好處,不說出來也不會被報警抓走,這世界多了這麼多神經病,為什麼我們沒有閉嘴的自由?

那晚母親說她不想讓我擔這個責任

心中有點酸,我們到底為彼此付出了多少呢?有多少的人都看在眼裡呢?

我們大肆的他人面前吵架、同進同出、一起過夜、一起晚歸、一起出遊、一起做任何我們想做的事

沒有明說,但我們都是並肩站著,或者你一前我一後,或者你下車去招呼我在車上等

「他們應該在一起吧?」

現在想想,我們周遭的任何人,無不閃過這句話吧

然後再想想,難道我們有得到過這些知情之人的祝福嗎?好像也沒有

所以真的,如果明朗化了會有人說出:「希望你們幸福!」

或許我才會真的牽著對方的手,好好的誠懇的說


其實做自己真的很難,我做得到的只有任性,因此吃了很多虧

不在乎別人的眼光也很難,我做得到的只有往前看,但耳朵卻沒有因此關起來

我們都背著好多人的期望眼光,包括你對我的,我對你的

都已經是如此親密的人了,卻還總是希望對方活現在自己的眼光下

哈,真的是劣根性啊!


親愛的,一起走這麼久了,我算是很相信你的

那些流言蜚語,聽進我耳裡只能算區區笑話幾則

而且我目前真的沒有遇到有人特地跟我說你跟誰誰誰怎樣怎樣

竊以為不會有人想管我們的事的,我們又不是甚麼螢幕情侶

挑我們的撥離間,真心覺得毫無好處,反而想請他好好回家睡覺或吃碗好吃滷肉飯,人生會更有意義的呀

世界上有這麼多人,這麼多事,這麼多張嘴巴,這麼多隻耳朵

我們是在意不完的,對嗎?

祝你和我都踏在自己的路上,別走偏了

如果遇見能讓我們彼此成長的分離,大概也算是這趟人生旅行的意義。


不禁想起去年這時的情人節(還好有instagram,它是我的照片日記)

那時好像忙著上班,不停的出沒在西門町跟中永和區,累到連情人節快樂都懶得打一篇網誌給你

(我那時手上還拎著哈瓦仕的新拖鞋呢!結果你竟然不知道你的是貴鬆鬆款,我的是廉價經典款我要把你殺死)

啊,一年好快呀

人生就算這時候發現短得可怕

我現在還身處倒數地獄,謝謝還有少女心的粉紅色交往紀念日

雖然現在已經黯淡了還因為時光飛逝的緣故已經變成有點豬肝紅了

仍然是情人節快樂啊,我親愛的。


「很高興看到你有愛人的能力,更開心的是愛我。但對不起,我老了,有點沒力氣還不太會愛人,你願意跟我交往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