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7 18:32:50韶子

寄件匣(19):親愛的,「穩定交往中」?

很多事情,等待,就會有結果

管他是不是你要的

就是會給你一個交代

網路,是這樣

但愛情,卻不是這樣。


我以為有個人在等我的道歉,但其實他沒有,在他最後一通電話質問我說我還喜不喜歡他的時候,我在想他也跟我一樣:「我沒有打算要愛這個人了,因為我想牽其他人的手」所以我們掛上彼此的電話,各自牽起自己想牽的人。

一年後,我們分開了;七年後,他們開心的共度八周年;我的七年後,是後來的那個他有了新戀情,「穩定交往中」字樣用力打進我腦裡,但令我錯愕的不是我以為的那個金牛女孩。我被打到了嗎?沒有。好吧我承認有一點

知道他有了新的戀情,心裡的不是滋味我嘗試著壓下。我是個大人了,我要好好祝福我的前男友戀情順利,只是好久沒有手握愛情,我閉上眼睛靜靜回想,卻是在身邊的你說的一些好聽話,那些話,平實的令人感動。

我們的緣份到底有多深,我好想知道


  你打電話來強調那東西很爛真的很爛,怕我到時換了會後悔。電話這一頭的我想到之前我請你幫我換了件衣服,然後你打給我說只有嬰兒尺寸但你覺得可愛還是換了當紀念,我抓狂大生氣跟你嚷著說我換了就是要穿在身上不是要換甚麼紀念品!
  所以這次我難掩失望口氣跟你說,好吧那算了。
  過沒多久,手機傳來訊息是你說:我還是換了,因為你想要,所以我還是換了。

  那天她突然沖著我大叫,她說你真的很煩:拜託妳煮東西給她吃好不好?我回台灣再給妳錢。
有點丟臉,但心裡真的好溫暖,好像在玩信任遊戲,我知道我的背後都有你。

  有天晚上,我跟她在床上聊天。原來她之前跟女生在一起過,而且很愛她,直到現在,心裡還有個位置是她。我跟她說,你想過你以後可能還是會結婚生子,我們到最後還是會無可避免的分開,她笑著沒有說話,但我心裡卻想,已知分開結局的愛情,難道還有走下去的必要嗎?隔天晚上忍不住還是問你了,你卻跟我說,那是遇見你之前所想的事情。

  在這段期間,我們迎向了第五十個月,四年又兩個月,但真正在一起的時間,恐怕只有四十個月吧,哎,明明這樣也算多了。第五十個月,我也不知道還有沒有「再」第五十個月,只希望能把握當下,如果我們都還沒有打算放開,那就握緊吧!

  我的記性很差,臨時想到甚麼就跟你說甚麼,希望你帶我,希望你陪我。我知道你也知道我記性差,所以每一次你的好,言外之意就大概是像親手撫撫我的頭,告訴我不要再胡思亂想了,然後再牽起我的手,帶我去你要去的地方,我也沒生氣,因為到達目的地的當下,我都全忘了。我的記性很差,你笑著看著我說你都會幫我記住,其實也沒有,你有沒有記住我也記不住。

  不敢投注太多愛跟目光在你身上,因為怕受傷,我為了保護自己,而傷害你,算是天底下最自私的人。所以報應就是老天爺讓我們角色對調,你在五光十色的那裏,我在百無聊賴的這裡。我想跟你說我愛你,卻怕你覺得太沉重了。

  看了你手機以前的照片,知道那幾個月前你的眼裡還鎖定著其他人,已經沒有一開始那麼生氣了,欸我想這種感覺叫妒忌。我很喜歡那些我在你鏡頭下的照片,我喜歡那個表情、笑容,還有當下的那個我自己,你也一樣,我鏡頭下的你,也是有與眾不同的表情,我很高興,那表示我們看待對方,都不是一般人。

  連續兩個晚上夢到我們結婚了。這是夢,我在夢裡面好像也知道,意外的部分很多:意外的舒服氣氛、意外的很多人祝福、意外的沐浴在白色日光下、意外的我很愛你。
  那是一個室內,我們並肩站在走廊上,向右轉就是會場。原本我們在隊伍最前面,大門一打開,我們相視而笑,排在我們後面的人一一經過你的背後走入會場,我們還在相望。你吻了我一下,沒有說話,我笑了,我們好像講了一件共同的往事笑到不行,後來我也吻你了,吻到頭髮都亂了,才想到要進入會場。拐個彎,看見會場裡坐滿了人,每個人看著我,笑得好開心。
  如果這是真的,不知道那是多久以後,五年?十年?我們中間還會經歷過甚麼?不過,不可否認的,當下的感覺很美好,從頭到腳都被愛包圍,很幸福。

  欸我很任性對吧?為什麼你還是每問必答呢?你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態面對這樣的我呢?不會覺得我很煩嗎?會很想甩我一巴掌然後塞一隻臭襪子到我嘴裡讓我閉嘴嗎?
  我知道,你一定是太愛我了。
  但,我又有甚麼值得讓你愛的呢?





以上,都是累積好久的話,這段期間,太無聊所想說的話

不知道你要怎麼想,說是我想太多

那晚你跟我說

:你看你看,你又要我去找別人了,然後你才在那邊說,幸好你沒有離我而去,不然我一個人不知道該怎麼辦


其實我知道自己不夠好,也對你不夠好

但我捫心自問,如果我能有幸得到這世界上最後一個美好,我會雙手奉上給你嗎?

答案是我會

這是不是愛我不知道耶,也許可能我會給你然後撂一句說:ㄊㄟˇ ㄎㄧ ㄅㄛ 啦!

但我還是會給你,即便我不知道那到底應該算是甚麼東西

看到這邊,你一定會不服氣的說:我也會好不好

所以會不會是因為我知道你一定會給我,所以我就如此自信的說我會給你呢?


哎呀,愛情這件事情真他媽的好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