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6 18:18:02韶子

我的錶,離家出走。


『ㄟ?我的手錶咧?』

剛從視聽教室上完歷史課回來的我,發現我前兩個小時帶去的手錶不見了!

「手錶?不見囉?」

大白一臉無所謂的轉過頭來,不知所謂的問著。

『吼唷~忘記拿回來了啦!大白,陪我去找好不好?』希望找得回來。


***

門沒開。


『shit!這門也關太快了吧!?』我憤怒的說著,還不忘踹了它幾腳。

「明天一大早再來找啊~肯定還放在抽屜裡的。」大白又是一臉無謂。

『應該不會有人拿走吧?』我說。


這樣的懷疑不是沒有道理的。

自從我拿著那只手錶跟大家說那是我的之後,沒有一個人不笑的,笑我幼稚啦,裝可愛啦,裝年輕啦,什麼可以羞辱我的形容詞都出得來,我發現它根本不能擄獲高中女生的心。

但是對我來說,那卻不一樣。

***


隔天來到視聽教室,我開始在我昨天坐的位置附近找,因為我根本忘記我做哪一排了。我必須請求坐在位置上的別班同學,高抬貴手把抽屜掀開來我看看。


一無所獲。


「跟老師講啊!叫老師廣播一下,請大家幫妳找。」小ㄍㄨㄟ人很好的說著。

『不好吧~』我人很不好的說著。

「等大家都走光的時候再找啊!」大白還是一臉無所謂的說著。

『妳是白癡嗎?如果有人直接拿走怎麼辦?』我有點生氣的說著。

「去找潘阿姨!」大沈信誓旦旦的說著。

「潘阿姨!?」我、小ㄍㄨㄟ、大白異口同聲的說著。

「麥哥說過,如果在這間教室裏掉東西的話,潘阿姨在整理教室的時候都會收起來,去跟她拿就好了!只是有百分之二十的機會會拿不到。但是妳放心,妳那隻手錶可能沒什麼人要拿,會拿的人也可能基於它的實用性,所以妳那隻手錶拿不回來的可能性可能只剩下百分之七!」大沈像柯南一樣的說著。

『媽呀~真是太感謝妳了!我該怎麼報答妳?』我很感動的說著。

「妳是瘋子嗎?妳應該要去感謝潘阿姨吧!」大沈驚嚇的說著。


***

下課後我跟大白去管理員室。

『休假!?』傻眼。

「休假?」無謂。

『靠!誰准她休假的!?』我踹著鎖死的門,都想掉淚了。

「明天妳不也要來學校,明天再來找她呀!」大白從無所謂變成不屑。


然後我心灰意冷的回去,看著大沈反面趴在我的桌子上睡覺:『人呀,妳怎麼能這麼無憂?』

「這是妳的手錶嗎?」大沈揉揉睡眼。


是!的確是!那圖案我可是一輩子都忘不了!


『對耶對耶!!謝謝妳!』超興奮。

「聽說是小ㄍㄨㄟ的同學找到的!」大沈睜開眼睛說著:「它好爛!」大沈搖晃了一下手錶,指著錶帶掉漆的地方。


然後我還特地去跟小ㄍㄨㄟ她同學深深的鞠躬道謝,都快把那個同學給嚇死了!

==================================










哎呀~

我還以為,遺失了它,就能完全遺忘。

但其實,我心裡卻很焦急它的失蹤。

我戲劇性的摩擦錶蓋,但卻沒有溫柔的對它自言自語。


你也在我心裡失蹤,但我卻沒有機會焦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