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0 20:15:00Ruby

Jaeson Ma談「如何擺脫情慾的綑綁?」

這是我的屬靈母親寄給我的一封信
來至於: http://www.wretch.cc/blog/asiaforjesus&article_id=20765290

Jaeson Ma談「如何擺脫情慾的綑綁?」

翻譯/洪于婷

 這是一個很嚴肅的問題,所以我不會在這胡鬧。這也是我心中一個很大的負擔,因為我也曾經在這方面有很多的掙扎。這是關於情色,尤其是網路色情的部份。這是一個在教會中我們自己禁止講的話題。雖然說這實際存在,但我們就是不去提他。我個人認為網路色情是教會中最大犯罪的來源。數據顯示有30%的色情網路使用者是女生,不侷限於男生而已。網路企業每年都賺至少數十億美金,光是色情網路就賺的比Hollywood、音樂工業和色情影片還要多。魔鬼現在在「加班」工作在這一世代的人身上,從他們身上奪走眼睛和心的純潔。性放蕩不只是一個罪,但也會影響到他人的罪,並且也會影響到你的身分。他會在你的身分上有個污點。這代表你不相信你自己夠好成為神創造你成為的,所以你就在外面找任何可以滿足你的事物。

 1999年至2000年間,研究顯示在美國有37~40%左右的牧師有上色情網站的困擾。那時網路才剛開始發展。你能想像2007年有多少牧師在看嗎?會眾會怎麼想呢?不知為何,我們都覺得很okay,可是其實這一點都不okay。聖經裡寫的很清楚,假使你的眼使你犯罪,你寧可把他挖出來,而不犯罪,使得整個身體都被丟到火湖裡。要是你的手使你犯罪,那就把他切掉,因為這樣比整個身體被丟到火湖裡好。在犯罪的事上,要很激進。你要對敵人攻擊我們這世代的純潔激進。你需要知道,魔鬼正在加班工作來毀壞這世代的人。

 在我父母的年代,他們沒有像現在這麼多的管道來看色情刊物,這樣對我們很不公平。每當我想到魔鬼在這世代做的事,就讓我非常不高興。在1950、60年代,甚至到1980年代,如果要看色情影片,要戴太陽眼鏡、貼上鬍子、偽裝後再去錄影帶店租。我的意思是,當時很難租的到,因為取得較難,所以要保持純淨比較容易。但現今,假使我有個6歲的弟弟,或7歲的妹妹,正在用他們的電腦上網查詢,想做好他們的功課。結果他們查詢出來的卻是一個半裸的女生,上面寫著「請點選」,連結到色情網站,這樣很不公平的。他們平均每天接受到300~1000個情色圖片,不管是音樂排行榜、雜誌、電視廣告、電動玩具、網路上的,持續的要抓住我們眼睛的焦點和注意力。為什麼?因為魔鬼不想要你用眼睛敬拜神,牠要你用眼睛來崇拜罪。牠試著用那些淫蕩的東西來娛樂你,並抓住你的心和眼,好讓你不被神的美麗吸引。你在要保持這世代的純淨,你需要很激進。

 第一,你如果要與色情網路、性放蕩、性思想完全斷絕,你必須與基督有親密的關係。除非你與耶穌有親密關係,祂不會把你與色情完全斷開。當你與耶穌有親密的關係時,祂會滿足你一切的渴慕、歸屬感,包括生理的欲望。當你在神的同在中,聖靈會在靈魂體各方面滿足你。你有沒有在被神充滿時,覺得是天上人間,而現在什麼都不需要的,這比任何事都還好?就是這樣!當你被神實際的充滿時,沒有任何事物能與神的同在相比。當你擁有神時,你就不會想要色情刊物、酒類、其他會上癮的東西。與神的親密關係,不是一次的經歷而已。不是你去特會,就會跟神有一次的親密關係,或者牧師、有恩膏的人為你按手禱告,你就與神有親密的關係。跟神的親密關係,關乎於忠誠與每天的紀律。是要你每天給神你最好的時間、你所有最好的。與神親密的關係是你毀壞誘惑的方法。耶穌說:「你若每日禱告一個小時,就可以遠離誘惑。」這是真的,若你每天不禱告超過一個小時,你很容易就會陷入誘惑中。我自己若不花時間與神相處,那時我對撒旦就很脆弱。你一定要與神有親密的關係。

 第二,你需要可以扶持的屬靈朋友。你若是一位姊妹,你需要能夠問你真心話的姊妹在你生命當中;你若是一位弟兄,你也同樣需要能夠問你真心話的弟兄。我在美國洛杉磯有一群弟兄,每個星期都會問我有沒有看任何淫蕩的畫面。我有一群有責任的弟兄能夠幫助我維持聖潔。每次當我與他們見面,我需要跟他們真實的說我到底在幹什麼。他們會問我:「你是否有保持眼目的清潔?你是否有看任何一點,你心知道是不潔淨的東西?」我必須誠實的回答。他們會提醒我要保持眼目的清潔。你必須很警醒,你需要幾個能夠問你真心話的同伴,並且你要知道他們是因為關心你所以在愛中問你的,是來扶持你來保持聖潔。我鼓勵你們每一位,找兩三個同伴與他們分享你個人的聖潔狀況,並彼此禱告。要是你跌倒了,沒關係,是有恩典的。你們互相禱告,彼此原諒。雅各書5章寫到,你們當中若有人犯罪,坦承你們的罪,信心的禱告會醫治病人。所以要是你坦承你的罪,為彼此禱告,你會被醫治。

 第三,要遠離會讓你跌入誘惑的試探。要是我帶一個以前有毒癮的人信主,我對他說:「歐耶!你得救了,你可以再回去那個破爛的屋子,再跟那些有毒癮的人混在一起。」這是愚蠢的。你永遠不會要那樣做。就如要戒菸的人,不會把菸放在家裡的各處。要是你受電腦、電視、電影…的試探,你必須設立標準,遠離那些東西。如果你是一位基督徒,我很嚴肅的告訴你,你不應該看限制級的電影。甚至現在限制級的電影,根本不能算是限制級的。因為現在的社會很混亂,保護級的就可以看到半裸的人。你必須很小心、激進的對付。你需要極強烈的對付他,不然魔鬼一定會把你除去。如果你有一台電腦,但你不能除去他,因為你得用他做功課,有免費的過濾程式可以幫助你。我用的是covenanteyes.com。他可以把我每個去過的網站告訴我那些朋友,好讓我那些扶持的朋友能夠知道我去過的網站。如果我去到任何一個不乾淨的網站,他們會馬上寄出電子信給我朋友,告訴他們我看了不該看的東西。我的朋友就會馬上打給我。你要這些東西來保護你遠離誘惑。如果你是一位弟兄,而你常受到美女、穿著比基尼的女孩的誘惑,那就別去海邊!但你說:「我喜歡海邊,神創造海邊來讓我們享受。」若是你不要被迷惑,就不要去海邊!這很簡單,你需要犧牲來對罪說不,好讓你能保持純淨,來完成神的旨意。如果有東西會讓你陷入誘惑,那就設立安全措施,除去那些不好的東西。

 去年我看到電視上、聽到收音機上所說的很反感,他們討論那些很淫蕩的歌曲,我跟神說我要? 銌b我自己。我不用這樣做,但我想要如此行。禁食講到的就是放棄這世界上很享受的事,來得到認識神的滿足。因此我就決定一年不看世俗電視、不聽世俗電台,好讓我自己不會陷入性的試探。我鼓勵各位,要是你的好弟兄或姐妹陷入性的罪裡,你不只只是為他禱告、並希望他不會再陷入,你要表達你對他的愛,就是要使他們有紀律。你若不使他們有紀律,你就不是真的愛他們。我建議各位可以去http://www.covenanteyes.com看看,我也推薦http://wwjv.com/這個網站給各位。wwjv的意思是「what would Jesus view」,耶穌會看什麼。你只要花4塊美金,他可以過濾大部分不好的東西,所以你就不能去任何不乾淨的網頁。

 記住,第一,要與耶穌有親密的關係,這是最重要的。第二,要有好的屬靈同伴。第三,要有幫助你遠離試探的軟體。這是可以被實行的,你可以在這世代擁有純淨,我自己看過、也經歷過。在耶穌的恩典與神的大能中,是可以被成就的。

加油!讓我們一起靠著神勝過這個罪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