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5 20:02:52Libre

迪迪耶逃家日記

好久沒寫些關於迪迪耶的事情了!剛好上上週末發生了一些事,就順便一併寫。

迪迪耶的好個性、乖巧、懂得看人臉色、很會撒嬌加真的是賤得要命的鬼靈精,讓他還挺受喜愛的。話說我剛回金門工作時,因為真的離公司很近,剛好公司門口就是我們這個社區的停車場,我便常常放任迪迪耶在附近亂晃,他就躺在草皮上曬太陽、偶爾追追鳥、跟附近的野狗打打交道,渴了熱了就會跑來公司跟我要水喝、納涼。

日子也就這樣相安無事,直到我發現怎麼迪迪耶跑來公司找我的次數變少了!而且以往總是急著來接我下班帶他回家吃飯,怎麼變得我下班還得在停車場喊他才慢吞吞地走過來。原來阿!隨著他對環境越來越熟悉,加上強烈的好奇心讓他不斷地「開拓」他的活動範圍,從停車場拓展到了金城分局、縣政府停車場,而且還跟金城分局的值班員警成了好朋友,常常都會去那邊吃免錢的便當。要不是有一次老闆娘剛好去洽公遇到,我還不知道原來他那麼厲害,跟警察叔叔很麻吉。

之後,我就不再讓迪迪耶在外頭四處跑了!平常大家都去上班,他就給我待在家裡或院子。

也因為平常我固定會帶迪耶散步或跑步到7-11,偶爾中午休息時間會帶他一起去郵局辦事,所以那附近他很熟悉,有時候他自己在附近晃一晃都知道要回到7-11來找我。去年,某一個颱風來臨前的夜晚,剛好那週末家裡人去台北的去台北,回小金門的回小金門,我下了班急著趕在下雨前去賣場採購一些吃的喝的,就一股腦地往賣場去,想說迪迪耶會跟著我跑,就在平常我們習慣右轉去7-11的路口,因我要去賣場是左轉,迪迪耶跟我就是在那個路口一個左一個右就沒碰著。我衝到賣場三兩下就買好東西,一路騎機車回去找他,卻怎麼樣也找不到,7-11門口我等了老半天也沒瞧見迪耶的身影。家裡附近那些熟悉的路段我來來回回找了好幾趟,不斷地大喊著迪耶的名字,怎麼就是沒回應。雨開始下了!我沒辦法只好放棄。就這樣,那個週末風雨飄搖,我一個人在家擔心得要死,就怕迪迪耶出了什麼事。這是我回金門後迪迪耶第一次沒有回家過夜,以往他是自己跑出去不小心玩太晚,但總會在該回家睡覺的時候回來。我緊張地問工程師這怎麼辦可好,沒想到工程師很老神在在的跟我說,週一打通電話去防疫所通報,金門這邊撿到狗的人都會直接送到防疫所去,只要狗狗有打晶片就一定找得回來;請注意,前提是「有人撿到而且送到防疫所」。

我週一一上班便致電防疫所跟我常有業務往來的蔡小姐,請她幫我留意,也一心祈求有好心人撿到迪迪耶能把他送到防疫所去。當然最壞的打算就是「登報或是張貼告示」。下午三點多,就接到防疫所來電,說迪迪耶被人送到防疫所了!是金門技術學院的學生在金城車站(7-11就在車站對面)附近撿到。我就知道迪迪耶一定是跑到7-11那,就在我從賣場趕到7-11前,迪迪耶就跟年輕漂亮的女同學走了!這個該死的色狗!我馬上聯絡工程師,請他們幫我去防疫所把迪迪耶接下來。話說,工程師要把迪迪耶帶上車的時候迪迪耶還不肯走咧!還一直賴著那位女同學,工程師沒辦法只好把迪迪耶抱上車,這該死的色狗還發出捨不得的「嗯嗯」聲。就這樣,迪迪耶告別了年輕漂亮的女學生,重回我的懷抱。之後,我就很注意迪迪耶,不讓他隨意地在外頭亂跑,因為就算他會在老地方等我,但,難保有人會拐跑他,尤其是女人,迪迪耶很容易就跟別的女人跑了!

上上個週末,我一下班就跑回家,想說奇怪,怎麼娘子跟迪迪耶都不在,撥了電話給娘子,娘子說她在找迪迪耶,我心頭就不妙,該死的,這個臭傢伙又給我跑去哪裡玩了!

週六晚上因為我爸媽要去吃喜酒,娘子想說那就不煮了去買水餃,那家店就在金城車站對面,娘子想說買個水餃一下子而已,就帶迪耶去也沒帶牽繩鍊個他,就讓他在門口等,誰知道,一晃眼迪迪耶就不見了!那天一樣附近都尋遍了就是找不著。我心情很差,因為講好了週末要帶迪耶出去走走的,而且週一還要去防疫所注射疫苗,我假都請好了!搞什麼東西!就這樣,又是一個無消無息的週末,我氣得週日整天都沒吃東西,週一早上當然也沒去上班,反正我假都請了!只是變成「情緒假」。就這樣,週一依然致電防疫所請他們留意,另外也做好最壞的打算就是登報或是刊登告示,我也請工程師外出時特別留意,也聯絡我一些目前在學校及公家單位工作的老同學們,請他們幫我宣傳幫忙找狗,企圖發動人肉搜索。而且就在十二月底,瓊林那走失了一隻米格魯,飼主登報昭告,到現在還是一無所獲。

幸運的是,週一下午,工程師跟我說他在某家小吃店看到跟迪迪耶很像的狗,於是下了班我便跟娘子繞過去看,果然,迪迪耶就在小吃店裡「玩得很開心」,而迪耶一看到我,立刻就走到我面前,然後乖乖坐下,頭抬得高高的望著我,尾巴輕輕地搖阿搖,很可愛,但是我還是覺得這該死的臭狗很欠揍。據老闆娘的說法,是週六當天傍晚迪迪耶突然出現在他們店門口,他們看他很可愛便拿客人吃剩下的飯菜給他吃,而且,迪迪耶很會吃,吃很多很多,我整個頭上已經不止三條線了!老闆娘一直誇迪迪耶很乖,很懂事,說她很喜歡他,還幫他洗了澡,雖然才養兩天,但已經有感情了!......。還給迪迪耶取了個新名字叫做「GUCCI」。我很感謝小吃店老闆娘這樣疼惜我們家迪迪耶,只是,她兩天,我可是快七年ㄟ!而且吃剩菜剩飯,拜託!萬萬不可啦!我家迪耶即將邁入老狗了!這樣亂吃對身體不好。在帶迪耶回家後,我馬上包了個小紅包意思一下,不多,只有1200塊,但老闆娘堅持不收,應該不是嫌我包太少吧!只希望我以後可以多帶迪迪耶去給他們看看、玩玩,這樣。

其實迪迪耶這種好個性,我不知道該不該歸咎於當初我因為工作關係常要出國,也因此常常把他寄放朋友家代養,所以對於「我會短暫的消失,而且會有不熟悉的人陪著他」感到習慣,只要對方是女的,基本上迪迪耶都不會排斥,而且聽口令方面也不會有問題。也難怪小吃店老闆娘一直誇他聰明、聽得懂人話,跟他說要洗澡就自己乖乖跳到浴缸裡STANDBY。

而迪迪耶走失的那兩天,我心情真的差到極點,一來,我差不多要結束金門這邊的工作帶著他回台北了!二來是因為他年紀不小了!我承諾過會好好照顧他,我不希望這個承諾在這麼關鍵的時候跳票。

連著兩次都順利地把迪迪耶找回來,讓迪迪耶有了兩次該死的逃家日記,我相信好運不會老這樣眷顧著我,所以,迪迪耶,媽咪我以後會更加嚴格看管你,而且嚴格要求任何人都一樣,不准因為一時的鬆懈就放任你,給你機會趴趴走!要知道,老娘我可是費盡心思在愛你。



迪迪耶坐好好

上一篇:迪迪耶六歲了!

下一篇:第七個年頭

賴皮鬼 2010-01-27 00:38:50

真是好險啊

版主回應
是阿! 2010-02-19 14: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