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8 23:39:10Libre

喵的咧

這是關於兩隻小貓的成長歷程。

 
PIC:當時兩個小傢伙跟老鼠一樣。

老實說,我並不喜歡貓,因為貓咪太有個性、特立獨行,加上我不喜歡伺候別人,所以不會是貓奴。而且我喜歡互動性質比較強烈的,像我跟迪迪耶可以一起去散步、一起玩我丟他撿的遊戲,或是叫他往東他不敢往西之類的服從性質比較高的。


PIC:在協助他們排泄。

這兩隻小貓仔真的是很突然地出現在我的生命裡,基於責任、自己做的事情要自己負責,我毫不猶豫地就承擔了下來。雖然,幼幼貓是真的很不好照顧,加上我的工作很繁忙又沒有太多閒暇時間,很慶幸娘子這時候就在我的身邊,幫我照顧小貓、張羅他們倆的大小事。讓他們倆可以在很周全的照護下,健康地成長。

 
PIC:嗯嗯超能吃的,一次幾乎可以喝掉20cc以上的羊奶。

現在,小貓已經滿四周了!牙齒也已經冒出頭了!小傢伙們長得很快,或許是每天看的關係,不覺得他們有「變大」,倒是比較他們剛來時的相片,不一會就看出端倪,身體已經長了將近1/3,他們愛窩著睡覺的毛毛拖鞋,之前兩隻貓一起窩著剛剛好,此時已經嫌太擠。原本踉蹌的步伐,略感無力的四肢,現在健步如飛,目前正努力學著如何耍貓拳。而原本迷濛、總是無法對焦的雙眼,已經轉變為閃閃動人的大眼睛。

 
PIC:牙齒已經冒出來囉!

由於我對貓不熟,加上他們倆還太小如何分辨公母實在讓我傷透腦筋,為了許他們一個中性又有趣的名字,加上人家說的,名字取得比較普通一點的比較好教養,我毫不猶豫地將他們倆分別命名為「喔喔」跟「嗯嗯」。因為……

一隻毛色偏黑,「喔喔」等於黑黑的閩南語發音;

一隻毛色偏黃,「嗯嗯」等於黃黃的閩南語發音。

雖然,有朋友知道後給了「一聽就知道是金門的貓」的評語,但我不覺得哪裡不好,因為他們的確是金門的貓啊!有指標性意義也不賴。也有朋友聽了後,說「聽起來怎麼那麼像呻吟聲」,那個…這是巧合,先聲明我在命名的時候可是完全沒想到那邊去。

 
PIC:一個黑條紋,一個黃條紋。

而這兩個小傢伙,學習得很快,沒多久就學會用貓沙了!只是嗯嗯有個怪癖,就是他上廁所的時候一定會喵喵叫,尿得越多叫得越大聲,是很爽的意思嗎?

而迪迪耶跟他們處得好嗎?我只能說,迪迪耶多少會吃醋,當我們忙著餵奶的時候,迪耶總是故意背對著我坐下;當我們在幫小傢伙擦拭身體的時候,迪耶臉像屎一樣臭地盯著我們;當他在啃牛皮骨的時候,小氣得小傢伙們只是經過他眼前都不行的低吼著,若小傢伙不識相地跑到他面前看他在幹嘛總會換得迪耶一聲吠叫,嚇得小傢伙動也不敢動的;迪耶也小氣得不願讓小傢伙上他的睡墊,當小傢伙窩在上頭,迪耶會默默地用他的前腳企圖把睡墊移位,就是不給用就是了!

 
PIC:嗯嗯總是很大膽地主動去接近迪耶,但…誤闖迪耶的睡墊是很危險的啊!

但,如果我們是在愛撫迪耶,小傢伙剛好也跑來湊熱鬧,主角是迪耶的話,迪耶倒是會溫柔地舔著小傢伙,也能忍受小傢伙在他身邊打滾,只能說,迪耶整個就是醋吃很大。

 
PIC:個性小心翼翼的嗯嗯,很有分寸地逐步靠近迪耶。

最近大概就是這樣啦!等小傢伙們再長大一點,該打針就打針、該絕育就絕育。然後過些日子再把迪耶跟小傢伙們相處的有趣畫面跟大家分享。

 
PIC:就這樣,嗯嗯已經緩緩地移動到迪耶的身邊了!

更多精彩照片請至相簿觀賞,謝謝!

上一篇:舒壓工具

下一篇:心都碎了

meow 2009-05-07 12:52:26

原來是[黑黑]和[黃黃]
我本來還在想喔喔和嗯嗯
是便秘想出來的名字呢~
重疊在一起的那張照片好可愛~好像老鼠喔

版主回應
唉!現在心情不好。 2009-05-08 23:35:34
H 2009-04-30 23:09:23

好可愛好可愛!

我想嗯嗯跟喔喔這樣的出現在你跟迪耶的生活中
也是從未想過的吧!

版主回應
嗯!本來我打算就是只養迪耶而已,儘管他以後走了也是。抱著不買、不主動領養的態度。該說嗯嗯跟喔喔是我被迫收養的嗎?的確是。 2009-05-03 18:09:40
mishka 2009-04-30 05:49:15

唉唷~~小貓好可愛喔(大心)
迪耶真愛吃醋XD也太小氣了啦XD
再多拍點他們互動的照片吧XD

版主回應
結果,到後來,變成都用錄影了!因為拍照拍不出笑點跟可愛處。可惜PChome無法連結影片播放(我沒時間去研究到底行不行但好像是不行),最近還是很忙,有空再來轉檔上傳到YouTube。
陳迪最近有好一點了啦!可能他們開始有真正的互動的關係,會一起躺在院子曬太陽,然後...輕輕地打來打去。
2009-05-03 18:0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