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1 01:05:15Libre

夢想不一定要實現

----------
看圖說故事:我超愛塔什庫爾幹的啦!整個就很想在那定居,但,我可能無法從事性行為,因為我很可能因此缺氧休克就掛了!石頭城遺址,超美!
----------

每個人都有夢想,我也不例外。當初志願只填觀光系,新生訓練時,系主任問大家「有沒有人非觀光系不念的?」我不急不徐地舉起了手。
----------
看圖說故事:我常覺得我體內留著遊牧民族的血,喜好過著遷移不定的生活,喜歡大口吃肉,喜歡跨坐在馬背上馳騁(我馬騎得還不錯說),喜歡大草原,喜歡一望無際!越荒涼的地方我越愛。
----------

當年的我,是充滿朝氣的,我立志要成為一個旅人,親眼看看世界各地的美人(只有看,沒其它的)。我學法文,是因為警覺到第二外語的重要性;是因為去法國旅遊的時候被傲慢的巴黎人氣到,完全忽略我的英文讓我想買地鐵套票卻不得其門而入;是因為坐在露天咖啡館悠哉地喝著我最愛的café au lait,看到隔壁桌的漂亮女孩卻不知如何搭訕;是因為我的法文老師都很正,講法文他媽好聽,一舉手一投足他媽性感;是因為我想去法國留學;是因為我想學習法國人那天生矛盾的生活態度與思維,官僚腐敗卻也進步大膽,新與舊總能互相融合。
----------
看圖說故事:塔什庫爾幹的金草灘,我帶客人去看日出,那時候我真瘦呢!現在肥到一個不像話了!電影「追風箏的孩子」裡有一幕就是在這個小跳橋取景的,有去看電影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
----------

法國,是少數的天主教國家卻離婚率很高;視有情婦為有權有勢的象徵指標;三不五時就罷工卻相較於其他經濟大國因罷工所造成的經濟損失還小。我很愛「六千萬個法國人錯不了」這本書,已經翻閱了不下十次,可以有效地幫助妳了解法國人的食衣住行育樂,甚至是政治、國情、大略的歷史。(整個離題,對不起)
----------
看圖說故事:我在塔克拉瑪干沙漠裡,一望無際的沙丘真壯觀!超熱的,我整個快要被曬乾了!
----------

我曾想過大學畢業後先到法國念語言學校,進而修習與旅遊有關的科系,我甚至貪心地想學攝影,想當旅遊雜誌的旅遊記者。但這個夢想從來都沒有機會讓我去實現。升大四那年的暑假,我生命中出現了迪迪耶,而我選擇留守,成全另一個人的放洋夢。我感嘆過,在這個起飛的年紀,我,卻無法飛翔;但我幾乎沒有抱怨過什麼,不能飛但我能走,而且不寂寞。
----------
看圖說故事:塔克拉瑪干沙漠的沙漠公路,最好是可以在這邊搭到便車啦!
----------

夢想,一定要實現嗎?真正能實現自己夢想的人,又是佔了多少的比例?人生的路上會遇到太多的叉路口了!既然選了,就走下去吧!回不了頭的事情就別再哀怨了!而我也能深刻體驗當法國人從嘴裡吐出「C’est la vie」的時候,是參雜了多少情緒在裡頭。

開心的時候,C’est la vie!
難過的時候,C’est la vie!
鬱悶的時候,C’est la vie!
面對挫折的時候,C’est la vie!
那個,中樂透的時候,C’est la vie!
----------
看圖說故事:身騎小白馬,我在中越邊境的德天瀑布!
----------

其實我已經走過不少地方了!也過過一段時間的旅人生涯!或許,只佔了我生命中非常短的日子,至少,是比我預期的少很多,我本來是希望可以幹到三十五歲的。但有過,至少讓我不遺憾了!

夢想,不一定要實現,但,有夢最美,希望相隨!讓夢想成為妳的動力吧!一個讓自己去為生命努力的動力,努力過,才有價值!
橘子小姐 2008-04-15 09:24:09

你是導遊?
新疆阿 我有客人也去過新疆
很推薦我去唷。 呵 她說 真的很棒
也是那種 這輩子有機會一定要去的地方
呵 要是我真的到了布達拉宮時 我再來想想那句話
是什麼意思好了。

版主回應
我不是導遊,是曾經是領隊。
真的!新疆好美!但大陸開發的速度是很快的,勸妳能早點去就早點去,不然幾年後的新疆也不是現在的新疆了!
2008-04-15 22:54:22
橘子小姐 2008-04-13 19:23:01

看到那沙莫跟大草原
好興奮阿。

去西藏是我的夢想

我希望 這個夢 是可以實現
不過 就像你說的 夢想 不一定要實現
有夢比較重要

至少 我自己 想像起來 感覺 挺不賴的。
不過要有體力 哈哈

版主回應
有一年我也有機會帶著一群人去搭青藏鐵路的火車,可惜,遇到了最不希望遇到的情況就是撞團,二選一的情況下,我選擇了我熟悉且熱愛的新疆。但聽我的客人說,去西藏阿!有句很貼切的話「這輩子沒去過布達拉宮會後悔,去過了布達拉宮會後悔一輩子」,至於為什麼?我想就留給想去的人自己評論吧! 2008-04-13 20:26:13
紫色鬱金香 2008-04-06 23:57:46

有夢最美

版主回應
那我是不是應該回「希望相隨」...呵呵 2008-04-13 20: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