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5 16:30:46Joan

【蓮耶上師文章】傻瓜

感謝師尊的加持與教導

當傻瓜也是一種幸福

安樂於傻瓜

*******************

那天師尊說出來,我沒有嚇一跳,不覺得有甚麼重要的,包括自己都不重要。

所以當天自己寫的新聞稿上(不是開示全文),連關於自己的一個字都沒提。

有人說,上師你好傻。

我說,我本來就是傻瓜。

其實,在那天的一個月前,就已經跟師尊報告,我不參加,所以在這裡寫了篇不玩的短句。

兩年前求師尊攝受剃度時,即使知道兩年後才能報到,也都沒衣服這回事。

有人跟我說,不過就是件衣服。

我說,不,那是代表師尊的心。

那你為甚麼不參加?

因為我是傻瓜。

我向師尊報告,彩虹山莊閉關第一天進關時,我修一壇上師相應法,在關房大哭,因為我知道三界六道的苦,我知道水子靈的苦。

所以我跟水子靈小菩薩師兄姐說:

全部的水子靈成佛,蓮耶才要成佛;你們不成佛,蓮耶也不成佛。

三天,他們都很安靜。

我是傻瓜。

出關後,我在龍王亭,跟龍王說:

龍族成佛,蓮耶才要成佛;龍族不成佛,蓮耶也不成佛。

龍族很安靜。

我是傻瓜。

出關後跟師尊報告,我願意當最後一個成佛的眾生,我願意替代三界六道的苦,我寧願自己繼續生生世世度眾生,也要拔除眾生的苦、讓眾生得到解脫的安樂。

我知道,自己是傻的,因為我不聰明,我也不是個大根器的人,我很普通,很傻,我可以咬牙多學十次二十次,只為了一個別人一兩次就會的東西,像我這樣的傻子,只適合生生世世在三界六道裡流浪,繼續隨緣度眾生,粉身碎骨度眾生,不適合披上那件衣服。

我跟師尊說,我願意走一樣的路,一樣孤獨的路,我願意把自己的生命供養給他,只希望師尊能長壽住世,因為佛在世,眾生才能得到最大利益。

我願意背負師尊替代大家的種種業力,我願意背負所有眾生的業力,如同師尊不捨一個眾生。

因為,我是傻瓜。

在西城兩個月半,徹底領悟這件事,因為知道沒有眾生,所以願意生生世世粉身碎骨不捨一個眾生。

甚麼都不要,因為師尊給我的夠多了。可惜,自己能供養的,都是師尊給我的。

命,本來就是師尊的。

我只適合當傻瓜,就是流血流汗的那種。

如果,我能跟耶穌一樣,用粉身碎骨的方式,讓我的父親的教法流傳千百萬年,度化萬萬眾,那真是求之不得。

耶穌一樣傻。

我還是傻瓜。

所以,每天每次修法,我都全部回向,把所有的功德福德都分給大家吧,我甚麼都不要,把大家的黑業都給我吧,只要能圓滿大家的願望,只要能夠讓大家都離苦得樂,都得到真實的解脫,這樣就好了,我甚麼都不要。

還有幾天,就結束了,該來的時候來,該走的時候走,兩個半月的時光,就當做一陣風,跟隨風的腳步,這段文字,不過是一個傻瓜的獨白而已。

我是誰?

傻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