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6 06:08:37加加

恩師的啟發

今天和恩師見面,相隔差不多已有十年。她還記得我的許多,跟我説我15歲時如何如何,給我看我10年前寫給她的紙,還說如果我當年多留一年就好......我突然覺得我自己錯了重點的去渡過了許多日子。原來,我也在那麼多人心裡留下了許多,原來,我應該多些留心其他更有我心的人。今天才知道,老師比我媽媽只小一年,但她們的人生差別可就大了。

我沒在意的人,畢竟心裡還是有我的。而我在意的,偏偏愛理不理著我。

當我提起某某,老師眼中閃過的究竟是什麼的一種感受呢?那麼多年來,其實她又猜到了多少呢?我又是不是不小心說了太多呢?

不過也罷,反正已經不重要了。我知道已經退出江湖的老師我變成怎樣也會對我非常好,她說的都是非常有智慧的話,我也非常明白她的出發點。在她身上,今天見識到沈默的威力,休止符的重要性。我應該開心,在她心裡,我居然是有一定的重要性。我絕對不是她最厲害的學生,但她居然是那麼遺憾我不可以回來幫助她。

之後可能她冷靜下來,也看得出,我和她的緣份其實真的還沒盡---她說了我現在最重要要做的事,剛好就是我心中所想之事。我沒說太多,她也明白。

人生,一定是和許多許多的有緣人譜出不同的故事。每個故事都有它獨特的一面。我可必只愛看其中的一個章節呢?

我見完恩師後,突然心理就有了一個更明確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