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3 02:26:17加加

舊地重遊

帶著矛盾但興奮的心情在老家逛,一方面好似找回了自己,只有自己那時候的自己,真正的自己。一切好似那麼的不真實,但老家的改變其實比我想像中少,我頭一天還怕自己不認得路不敢自己出去,第二天就大膽起來了,應該把好多老鄉人都不去的地方都去了。

第一天覺得家裡好陌生,但好快就發現了很多舊物,把舊事也想起來了。我發現我果然把老家還有關於舊時的自己許多的記憶都遺忘了。我近20年努力的學會和適應了在美國的生活,把一些好重要的舊事舊人都忘記了。我從新找回舊路,把失去的記憶重建起來,然後問我自己:究竟為了什麼?我當初離開的心情我非常記得,但現在呢?究竟我為什麼留在美國?

我非常幸運。有好朋友好弟弟把老家重新的介紹一次給我聽。我真的真的好似第2次聽到那些:好像本來不記得然後一聽到就一大堆的記憶畫面一次過恢復出來。

新冠可以快點過去嗎?我真的不想再隔那麼久才回來了。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好似我其他美國的老鄉一樣經常回家。原來我可以把所有忘記得那麼徹底!大家要明白那是多可怕的發現!我會忘記現在的生活嗎?然後,過幾年,就會覺得現在的生活好陌生嗎?

人生是為了什麼?根本不記得的事情,為什麼還會去做?還是我的記憶特別差?

活在當下?!想做就做不要問為甚麼?!人生是一定“為”了什麼才發生的嗎?還是大家來世上根本是沒有辦法自己決定,所以好好開心的過就好了?為的只是“開心”,其他都不重要?

或許更重要的是:我想別人如何記得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