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8 00:57:41加加

出生入死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試過,早上起床腦袋狂loop著一首好久好久沒聽的歌。

今天我起床,就是有一句歌在我的腦袋裡狂loop著: 無須要捨不得我

我連歌名都忘記了,只有女歌手的聲音的記憶。和味道一樣,聲音裡也是可以藏著好多潛意識的記憶。我應該是10年以上沒去聽過這歌了吧。好多好多年,我是刻意地不去碰任何可以勾起我對天秤的記憶的味道、聲音、影像......她小時候明顯的喜歡過這位女歌手,而也是詭異的是,我現在比過去更喜歡她,因為她是為香港發聲的人,也被中共打壓著的。她為了她的良心也算放棄了自己賺錢的機會。聽歌是好立體的:一首好歌好詞好聲音,然後我想起歌手的不堪(如主動投共)那我也聽不下去了。

被迫妥協我明白。但主動投懷送抱的,我就不能當什麼都沒有發生。

不過,說回來,為什麼我的潛意識會引渡我去這歌呢?我想可能是我有話要說但不知道怎樣說。我在此試試說吧:

妳不要怕我看穿了妳。或許,我已經看穿了許久。我的行動不也證明了,我不介意妳面具背後、真實的妳嗎?我有沒有要離棄妳、嫌棄妳的想法呢?我沒有:我還是一如既往地心疼妳。相反,我多麼想妳看穿一下我。那麼妳也許不會再生我的氣了。有些步驟,就算是否我知道了,我亦不能代妳去做去行的,要妳自己走過終於放下心中那些恐懼才可以的。但不用怕,結果如何,我依然在。

出生入死   

多可惜我未信甚麼宗教 出過生入死再在心經裡  

要平靜到達往生原來亦有教

無須要捨不得我 自覺痛苦開心過

如果這算白過 留下的因果 化做我輓歌

總要走不止我 病老死生躲不過

曾講再見萬次 但這一次 點化著我

注:剛發現  2004年2月 原来我已經有一篇文章中 有著這歌

有些事情以前以為忘不了的, 其實, 早已忘記到都不覺得是自己寫出來的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