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3 09:25:40小落

巧克力【上】

這幾天開始看有點搞笑的十點檔連續劇,裡面有一段話我覺得很棒。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裡面有甜的巧克力,也有苦的巧克力,我們不知道將要吃的口味是苦的還是甜的,但是,當我們吃的苦巧克力越多的時候,代表著我們盒子裡頭的巧克力越多甜的巧克力+++

很棒的一段話,是嗎?

當我一直在報怨的時候,我卻忘了去想:當我吃越多苦的巧克力的時候,我的盒子裡會剩下更多的甜巧克力。

或許現在的我看到了太多的虛偽作假,可是,往後的我會更加地習慣這種現實的世界,而不再感到無力,這也是好處之一啊!我這麼告訴自己。

現在的我,學著用一種樂觀的角度去看待每件事情,或許這件事情是糟糕的、是不好的,可是,或許當自己換一個角度的時候,我會學習到更多的教訓。

當我國一的時候,唸的是人家所謂的「放牛班」,或許聽起來很糟糕,可是,我也看到了那些人家口中壞孩子的優點,或許他們很不愛上課,或許他們很愛挑釁校規,可是,他們卻是有情有義的一群傢伙,當朋友有難的時候,就算自己會被連累,他們還是會站出來陪著朋友一起受罰。

有一次班上的某些男同學翹課,爬牆到校外消遙去了,我們班上的同學還要去把他們找出來,所以,那一節的課就沒有上了,不過,我也很開心辣!因為那節不用上課,被我賺到了。

我常在想,如果我國一、國二這兩年沒有唸放牛班的話,我大概永遠都只能體會到「好班」的氣氛吧!大概永遠都無法體會那種有情有義的感情了。

換個角度想,雖然班上老大一堆,可是,我從他們身上也學到了很多,對朋友的態度,對自我的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