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5 20:42:13小落

假性善良


我發現,大人的世界裡好多假性的善良,很多很多,多到讓我對他感到有點厭惡,卻也必須這樣,很怪的感覺。

這學期的自己有很多改變,對人的感覺,對事情的看法,對環境的感覺,覺得一切似乎都不一樣了,可是,我也不知道自己這樣好不好?對不對?

當人討厭一個人的時候都怎麼做呢?我也不知道是否有標準的答案,可是,我看見好多的方法。

有人對討厭的人不動聲色,照平常對朋友說話那樣地應對,彷彿那個討厭鬼是自己的朋友一般,我覺得這種人的人緣都很好,可是,我卻不禁想問:這麼做的話交的到知心朋友嗎?或許他自己的心裡有個底吧!只是,給別人的感覺卻是他對每個人都很好,卻也帶有一絲絲的冷淡。

有人對討厭的人都會表現出來,搞的大家都知道他討厭的人是誰,我覺得這樣是有好有壞啦!只是,有時候需要用到討厭鬼的時候,就會很麻煩,因為平常對討厭鬼太壞的話,應該會有報應吧!除非自己真的很厲害。

還有一種人,是界於這兩種人之間的,他對討厭的人不會說出來,可是,他也不會去搭理討厭鬼,我覺得這樣其實比較好,如果能做到第一種人的話,應該要拍拍手了吧!那太難了,討厭就討厭了,為什麼還要像朋友那樣地對待呢?豈不太虛偽了嗎?可是,還是不要對討厭的人太兇吧!不然,我真的覺得會有報應說!呵呵呵!

我這學期觀察到一個人,他的言行舉止完全顛覆了我之前對他的看法,我覺得他真的虛偽到了一個極限。

有次當我要出教室的時候,看到他在跟某個人聊天,可是,當他轉過身背對那個人的時候,他卻露出鄙夷、不屑的神情,真的嚇到我了,因為我一直以為他跟那個人是很好的朋友,可是,他的神情讓我很是傻眼,果然,虛偽到了一個極限啊!

不得不佩服那種人,太過於不動聲色了,要我做到這樣,乾脆抓我去撞牆跳樓算了,可是,我卻也覺得這樣也是不錯辣!畢竟,還是不要得罪別人比較好。

我發現觀察別人是很好玩的事情,當然,有時候也會很好笑,因為當一個我以為很正經的人居然趁別人不注意的時候做出很搞笑的動作時,就會很想賞他個大爆笑。

上一篇:平凡的幸福

下一篇:你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