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4 17:15:31jessica

新娘秘書並兼任好命婆,分享心得。

新娘秘書的工作項目,大家應該都知道的,簡單而言,對於就是幫新娘梳化造型
的服務,我的客戶們都對我很尊重也很禮遇,也是我這輩子修來的福。
我也必當盡心盡力的為他們提供專業的服務。

首先要感謝好友,他們一家人對我的信任,把他們的寶貝女兒交給我
處理,也不挑剔,完全任信至極,對我是專業的肯定。

再來也要謝謝我的好朋友佳凌小姐及攝影師團隊們,他們的用心及豐富的經驗
讓婚禮更圓滿。

喜歡的朋友們可以參考三原攝的作品:https://www.flickr.com/photos/141770384@N02/albums



----------------------------------------------------------------
昨天第一次當好命婆(心裡OS,我有到這個年紀了嗎...天啊~),分享心得。

昨天參加婚禮,JESSICA做新娘秘書並兼任好命婆,這是我第一次當好命婆。
受人之託,實在也不好意思拒絕。因為擔心不知道該講什麼,也上網查了一些,
說真的我的台語也不是很好,所幸雙方家長也都很年輕,也不像之前那麼嚴格。
重點來了,我有請教長輩,依長輩告知一些俗習,
1、男方到了現場,要先請他們吃甜湯圓(這個應該是要圓滿的意思)
2、好命婆要帶新娘跟男方家長們奉茶。
    (至於講什麼,我真的不懂.新娘的媽媽說,她也不懂.就叫我不用講話)
3、帶新娘出來,準備訂婚儀式,要坐正,腳踩在小板凳上,不可以亂動,
     請婆婆幫新娘配載飾品,戒指由老公戴,請丈母娘幫女婿戴飾品。
4、新娘新娘出了房門就不可以回頭,直到婆家房間再出來才可以回頭。
5、新娘坐上車,屁股要坐正,一旦坐正之後就可以亂動。
6、新娘手上的扇子握在手中,一定要拿直立的,長輩說這是可以避邪用的。
7、新娘到了夫家,房間的床,一定不可以給別人坐過,否則新娘一定會
     孕吐很難受。
呼......规矩還真不少咧。

昨天和新娘媽媽談論著女人保養的秘訣,我和他們分享了一些心得,
越簡單越好,重視清潔和衛生觀念,心情保持愉快,自然就會美麗呈現。

愛美麗的女人啊,不要因為愛美就動刀,一個人的美,是由內在善發出的,

相由心生,也是這個道理。

------------------------------------------------------------ 

這個寫的蠻中肯. 不過我也真心建議不要隨便動手術!
自然就是美,能夠保有自己的天然美是最好的。
裡面寫著"化妝技術加強一點比較實在",這句最實在了.....
https://www.medpartner.club/dark-circles-cause-prevention-…/

血管型黑眼圈不只是過敏才會產生喔!只要是「讓眼周血液循環變差」的原因,都可能導致血管型黑眼圈。我比較像用眼過度及血液循環不良,因為血管比較細血管也很明顯。

所以呀,這也是我為了這個問題試遍許多方法,目前來看就是,重視清潔,各種保養產品使用也越來越少,反而讓自己皮膚能呼吸,此篇筆者寫的很好,有些是動刀也未必會好,不如好如加強自己的彩妝技巧,現在的我,看起來就比以前更美,更自然,連多年不見的長輩都這麼說,呵呵。

外在的保養說完,現在來說說內在保養,以中醫養生來看,以下陳醫師提供給小妹我參考的網路文章,也和大家分享。

女的,皮膚皺,秋冬天手腳容易冰涼,都不能吃生冷的東西,越吃生冷的東西,越容易長斑,皮膚氣色越不好。那些長期吃涼性水果的女孩子,吃到月經短少、閉經,吃到腿上青筋畢露,靜脈曲張,吃到臉上長斑、氣色灰暗,都覺悟不過來。這皮膚發皺,就像冷饅頭一樣。你想想,剛出鍋的饅頭熱騰騰,飽滿有光澤,而放了一下午的饅頭,瘪下去了,乾硬,沒有水分,為什麼呢?這就是中醫看病跟西醫看病的不同。西醫是去研究這饅頭表面皺了,怎麼把這局部的皺給扯平,或者補上水。但中醫不同,中醫看的是這饅頭離開了蒸籠,到外面環境裡一受涼,又缺乏熱氣蒸騰的環境,所謂寒主收引,所以就瘪了。要讓饅頭重新充實起來,就要給饅頭一股陽氣,而不是怎麼去扯皮、補水、化妝。同樣要讓皺縮的皮膚恢復飽滿腹有彈性的狀態,讓晦暗之色變為白裡透紅,這身體就得從下焦把陽氣往上蒸,層層溫騰,使上焦開發,宣五穀味,熏膚,充身,澤毛,若雲霧之溉。整個肌膚都瀰漫在陽氣蒸騰狀態下,這才是養顏美容的根本。

---------------------------------------------------

下焦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下焦即三焦的下部,指下腹腔自胃下口至二陰(陽明)部分。《靈樞·營衛生會》稱:「下焦者,別迴腸(大腸),注於膀胱而滲入焉。故水穀者,常並居於胃中,成糟粕,而俱下於大腸而成下焦。滲而俱下。濟泌別汁,循下焦而滲入膀胱焉」。李時珍於《本草綱目》中曾說:「上焦主納,中焦主化,下焦主出」。

下消是一種下焦病症,即「小便黃赤,為淋為濁,如膏如脂,面黑耳焦,日漸消瘦,其病在腎,故又名腎痟也」,類似今日所謂的糖尿病。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E4%B8%8B%E7%84%A6

 

以下是請教陳宥叡醫師

Q:如何做才能補陽氣?

ANs,運動,早睡,不要吃生冷的食物
看似很簡單,做不到啊。人活著需要運動,目前我做的就只是散步。



上一篇:佳雯訂婚 (新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