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1 15:10:02jessica268

蟲師 Mushishi


劇   型:懸疑/驚悚/奇幻(其實一點都不恐怖啦)
導   演:【蒸氣男孩】大友克洋
演   員:【忍】小田切讓;【庶務二課】江角真紀子;【扶桑花女孩】蒼井優;【亂步地獄】大森南朋


劇情簡介 :
本片故事講述的是擁有【特殊能力】的蟲師-銀古,他的【使命】就是解決看不見「蟲」的普通人與「蟲」之間發生的怪異現象。

他因天生體質容易吸引「蟲」,不能長居一個地方,四處遊歷下除了讓他更了解「蟲」的奇特世界之外,他也致力於找尋出人類與蟲族之間共生共存的世界。

PS.
【特殊能力】:每回看到到電影中,擁有著某種特殊能力的治療師,以一種輕易的方式幫助人們,我就會突然感到一股特別的流,串進我體內似的。。。。

Ex.心靈治療師,性愛治療師,催眠治療師,呼吸治療師,譚崔治療師…等等。

【使命】:療癒人們心中的創傷,是我的使命。將歡樂帶來,讓愛無所不在。
上星期五下班後,獨自來到欣欣數位影城(台北市林森北路二段247號)售票處。

看了一下手錶21:05,再看一下電影時刻表,居然只剩下一部「蟲師」21:20適合。

不囉唆!直接買了票進去看,雖然不知道劇情演什麼(因為純粹只是想看看電影而已)。

什麼?只要200元!電影票+爆米花+可樂只要200元耶,太棒了!一整個九月到欣欣數位影城看電影,都可以享有這樣的超值優惠喔^^。

下一部想看【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走遍日本海岸線45萬公里,探尋『蟲師』大自然場景。

『蟲師』一片勘景的旅程橫跨日本,全程超過50萬公里。

以日本海岸線總長3萬公里來計算的話,勘景小組在5個月的旅程之中如同是繞著日本走了15圈。




蟲師的男主角『銀古』由現今日本電影界一線性格派演員小田切讓飾演,
曾在電影「忍」、「東京鐵塔」及「血與骨」等片中獨挑大樑,
堪稱是演技、人氣皆獲肯定的當紅男星。

感覺很有 氣質的蒼井優飾演『淡幽』,真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超美的!
電影中飾演狩房家第四代「執筆者」, 因為右腳封印了危險的禁種之蟲,所以不能走路。
當文字被淡幽解放時,一下子就爬滿了整個房子,超級震撼的!


一開始的日本風景之美,有著歷境千山萬水、輪迴萬世來尋覓什麼的感覺。



在一個大雪紛飛的夜晚,銀古下榻到一個村莊,

村長孫女「真火」因為對母親的去世有著強烈的不捨,

所以腦海中不斷出現母親的聲音,額頭上於是長出了四隻角,

被專吃『寂靜』的蟲所附身。

銀古告訴村長,想要醫治好得靠真火本人,

於是銀古在真火面前把『阿』給捏碎,讓幻象破滅。

而隱喻專吃『寂靜』的蟲,我認為其實就是人們心中的「心魔」。

上一篇:MAZDA 3

下一篇:黃真伊之一

貝貝 × 小漾 2007-09-27 15:46:07

噢,這部真的很棒,我從漫畫卡通就超喜歡了說^^

哈哈我只是路過,我也是蟲師迷唷=ˇ=

光.點. 2007-09-26 23:15:48

大友克洋在十多年前就有拍過電影喔~

「蟲師」是他個人很喜愛的漫畫,因此接下導演一職。

看過漫畫以後,深深覺得,大友把電影的氛圍營造的非常非常好,反而漫畫無法呈現這些細膩。少見的電影優於漫畫!

Piano 2007-09-23 23:34:44

這電影感覺不錯看啊~~我喜歡這種怪異的東西~~
不知道我十月來時會不會也有這麼便宜的電影看啊~~

水鋼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