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9 01:28:14jessica268

就像在天堂 As It Is In Heaven

『天堂』該長成甚麼樣子呢?

想知道的渴望,讓我租了這部片子

開場的指揮交響樂讓我感到陣陣酥麻…震撼…

雖然不是很懂,卻很喜歡聽這樣的音樂,有讓人敞開心扉的魔力

尤其是大合唱那種人聲合音,直接的穿透力與感染力,真實撼動我的靈魂。

(真希望家裡有更好的音響設備)

我很鼓勵大家看這部影集(雖然是2005年的舊電影),影片裡有人生最艱難的議題——『死亡』;『嫉妒』的教會牧師和一個危險猛烈的『敵人』;以及男主角丹尼爾達列一個頂尖的國際指揮家,在光彩的背後,如何克服『恐懼』與『寂寞』。整部片子讓我細細沈思覺察到自己的心靈狀態。



『死別』是我最近剛遇到的問題,人們為何害怕死亡?害怕被毀滅嗎?
而面對死亡的哀痛是因為我自己與亡者不同次元的別離,還是以為當我們死亡後,一切就停止了?不論如何分析失親之痛,事實依舊存在——既然避免不了在人生旅途中要面臨死別,不如好好的與至親家人、朋友,享受「活在當下」的關係,儘可能不要製造任何遺憾。所以在今天就表達你的愛吧,和對方和解,讓自己安心,一起感受愛以及活在當下的價值。

最近陪伴我的書「靈魂之旅」,裡面有一段對『寂寞』的解釋我很有共鳴,【寂寞的藥方在你的心】,為何害怕一件你可以控制的事呢?你可以獨自一人,但絲毫沒有寂寞的感覺,也可以在一場滿滿的朋友聚會中被寂寞刺痛心靈,不是嗎?

習慣性的寂寞表示在你的靈魂有那麼一處空白,週期性的發作,表示你還沒發現你自己是個多麼有趣、可愛和具有創意的靈魂。以前我對『要愛自己喔!』這句話百思不解,心想有誰不愛自己嗎?而什麼才是真正的愛自己?後來經歷過許多心靈成長課程的洗禮,我發現所謂的『愛自己』就是要先學會和自己相處、瞭解自己、喜歡自己。當你自得其樂,越享受於獨處時,就會有越多的人因此被你吸引,想和你作伴相處。所以不要混淆了「單獨」和「寂寞」這兩個字喔!


男主角說:「我從小有個理想,希望能做出敞開人們心靈的音樂」─這句話也讓我整個停頓了下來,真實面對自己,思考我的理想或使命是什麼?

『以熱切坦然的方式表達出真實的自己,善體人意並鼓舞激勵別人』是我要做的事。我渴望熱情的參與別人,與他人有情感上的聯繫,在我心底有著澎湃的情感,甚至是激情,但我必須努力學習磨練技巧,選擇最適當的字詞,不只是理智表達,更是用『心』去感動許許多多的人。可能是透過公開演說、或者文字的方式,運用表達力(要表達的不僅是思想,還有感覺)、敏銳度及直覺的天賦為社會付出,在凡間裡建立一個天堂的分圍。

註記~
撒「金光明沙」的功用:凡其投影處,皆會放光。
巧合的是在前天爸爸蓋棺前,禮儀師請我以金光明沙點於爸爸的喉輪處(弟弟點於眉心輪、妹妹撒在爸爸的心輪)。所以我的解讀是,爸爸送給我的禮物是『開啟我的喉輪』(與人溝通的能力、自我溝通的能力),順暢的表達自我,成為一個愛能量的媒介,感動他人、激發他人做出改變世界的行動。

每個人都有一對天使的翅膀…或許你我也有著一樣的翅膀…

甚至是邁向天堂實現夢想的翅膀…


─音樂是上帝遊戲人間的魔法棒─

本片主題歌的歌名是Gabriella’s Song (Helen Sjoholm) 真是好聽阿!

以下是歌詞翻譯:

我的生活屬於我自己
在這短暫片刻屬於我自己
我的渴望把我帶到這裡
無論是得是失,這都是我選擇的道路
通往天堂的道路遙遠
但是我的執著與信念,必然領我走上正途
我要感受我的存在
在我活著的每一天
我要自由自在
我要感受到我的存在
瞭解我活得有多好
我從沒有迷失自我
我只是一時沉睡
也許我根本沒有選擇
但是我有活下去的信念
我只要過得快樂
做真正的自己,堅強又自由
在這裡看著白天黑夜
我的生活屬於我自己
我所夢想的天堂就在那裡
我一定能找到它
我想去感受
我把握自己的生活



YouTube 的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GAHflzfACo&mode=related&search=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LEMyfqKid0

上一篇:誰吻了潔西卡

下一篇:MAZDA 3

帕格薩斯 2007-06-16 05:17:17

黃泉路不是恐怖片,我也從不看恐怖片,
所以不推薦看恐怖片
是有關於生離死別的一部電影
去看看我介紹的布落格就知道了

版主回應
恩 謝謝推薦
我看ㄌ部落格
是我喜歡ㄉ類型
我會去租來看喔^^
2007-06-19 02:56:43
帕格薩斯 2007-06-15 01:45:32

改天我也要去租來看,謝謝你的分享^^

也跟你分享一個好片黃泉路
也是有關生死的日本電影

推薦網路上寫得很棒的一個部落格,不是我寫的^^
http://www.wretch.cc/blog/wispa&article_id=1728655
也很不錯呦

版主回應
黃泉路會很恐怖嗎?

我從不看恐怖片。。。
2007-06-16 01:58:19
愛散步 2007-06-12 23:30:03

小潔
妳很努力找了很多好方法讓自己更透徹學會面對與放下,
看見妳的成長與收穫,我彷彿也成長許多
最近,我也在煩惱爸媽的身體健康,
也許有一天我也要面對死別,但我會想起你溫柔中的堅強力量~
真的喔~

版主回應
琴:
記得帶爸媽去做例行性的健康檢查喔!
2007-06-16 01: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