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2 22:41:40Wu Wu Lee

找個愛自己多一點的男人,就是女人的愛自己。

其實今天這句話,是我從電視上看來的。

記得那天半夜,我正一邊趕著文章,一邊"聽"著電視,

突然間,我瞥見電視上一則「小燕有約」節目的預告,

然後接著,我更被裡頭小燕姐正對著來賓們說的一句話給深深吸引住了。



如果沒記錯的話,她那句話正是我寫在今天這篇文章標題的這句:

『找個愛自己多一點的男人,就是女人的愛自己。』

這句話說得真好,不是嗎?

不過如果姑且先不分是男人或是女人的"愛自己",其實這句話,似乎都能適用呢!

在愛情的世界裡,不就是這樣嗎?

能找到一個愛你比愛他自己更多一點的對象,對你而言,不就是最好又最實際的愛


自己的方式了嗎?


不過相較之下,其實我還是贊成男人應該要愛他的女人多一點。

畢竟身為一個父系社會底下的強勢者,男人多讓著女人一點,多疼著一點,甚至多


愛一點,就某個層面上來說,不也是一件相當公平的事情嗎?



稍稍岔個題,來聊聊關於長輩口中的金科玉律與人生哲學這檔事吧!

應該是打從出了社會之後吧!

相較於跟同輩聊天打屁,我似乎更喜好去多多聆聽一些長輩們的睿智觀點。



當然,平常跟同輩相處時,可以毫無壓力、暢所欲言,那種相處的模式跟心境,自

然是最放鬆、最輕鬆,想罵就罵、想笑就笑,

即使突然想說些什麼不正經的亂七八糟話,也可以隨心所欲的亂講一通。

然而若換做是跟長輩相處時呢?

或許我們就無法那樣隨心所欲的暢所欲言,心態上也可能無法那般輕鬆,但獲得

的,卻反而可能會多上更多,往往他們一句不經意的感嘆,搞不好就能幫我們打開

一扇窗。

或許是被解開了一個心結,或許是被點醒了一個觀念,也可能便因此而讓我們得到

了一個終生受用的人生智慧。


就如同今天標題上寫著的那一句話,我想它,搞不好就真能點醒某一些始終在愛情

裡浮浮沉沉,卻總是找不到方向的女孩兒們呢!

說真的,我常覺得人真是一種很矛盾,甚至可以說是很犯賤的動物呢,包括我自己

也是。


尤其是年輕的時候,當對方愛得太多、太濃烈,往往我們就會開始嫌對方煩,然後

不懂珍惜。

但如果換成是對方愛得太少,拼了命付出的總是自己呢?

那麼我們又會開始變得患得患失、疑神疑鬼,甚至將自己幻想成是類似苦情阿信的

悲情角色。

那麼,我們究竟是希望自己愛對方多一點,還是對方愛我們多一些才好呢?


就拿我從前年輕時的一位女性友人來說吧!

單就外在的條件而論,我相信絕大多數的男人,應該都很難不被她吸引或不多看她

一眼。

高高瘦瘦,該凸的凸、該翹的翹,皮膚白皙又清秀,再加上一雙水汪汪的大眼配上

及腰的直長髮,簡單一句話來形容她,就是「玉女掌門人」

沒錯! 一點都不誇張,她簡直就能跟當年電視上那些所謂的玉女掌門人相媲美呢!

而且最讓我們意外的是,她不僅沒有驕縱的公主病,更相反的很平易近人,相當好

親近。

記得當時我們一夥人出去玩耍時,她往往都是安安靜靜、乖巧的待在她男友的身

旁,然後臉上也總是掛著一抹淺淺又甜甜的微笑,感覺就像是一直被陽光包圍著那

樣溫暖。

是的,雖然說以她這樣的條件,身邊的追求者自然從沒斷過,但說來也奇妙,在我

們跟她熟識的那些年裡,

她來來回回、始終牽扯不清的男友,卻就只有過一個我們也認識的男性友人而已。

說起她們兩個人那令人傻眼的相處模式,

大致上就是交往個幾個月,男方就會向她提出分手。

再過個幾個月,男方又會回頭來找她和好。

然後就再交往個幾個月,再分手。又過個幾個月,又和好...就這樣不斷循環的過了

好多年。

在她們每次分手的那幾個月裡,這位女性友人總會不時的來向我們打聽她那位"前男

友"的近況,基本上,我們也不會瞞她,反正就是這段時間裡,他又交過了幾位新女

友這樣囉!

讓我們比較難以置信的反倒是,這位忠貞的女性友人卻是一次也沒"出軌"過。

我知道,其實說"出軌"似乎有點不太合適,不過對這位女性友人來說,真的就是這樣沒錯啊!

因為後來我們輾轉得知,當她們每次分手的那段時間裡,其實這位女孩的身邊,也從沒少過條件還算不錯的追求者。

只不過,一心守著倦鳥歸巢的她,根本就連半點機會都不給,一次也沒"出軌"過。


還記得我曾經這麼問過她:

「他一次又一次跟妳分手又和好,妳為什麼還會願意這樣無怨無尤的等他咧?」

「因為我知道他只是出去玩玩而已,等他膩了、累了,就會回到我身邊來了。」

「那如果有一天,他真的就不回來了呢? 那妳這樣不覺得很不值得、很傻嗎?」

「我相信他不會的,而且愛情本來就是盲目的,不是嗎?」

「那我再換個問題問妳好了,如果今天同時有兩個男生在追妳,一個是他愛妳多一些,另一個是妳愛他妳多一些,那麼妳會選擇哪一個呢?」

「難道就不能是他愛我跟我愛他一樣多的嗎?」

坦白說,在愛情的世界裡,"誰愛誰多一點"這個問題,就像是男女之間的角力戰。

但無奈的是,愛情終究是無法拿尺來量,或放到天秤上去比較的東西,不是嗎?


其實當時就我們所了解的是,她那位男友並沒有不愛她,但卻也沒有很愛她。

他曾經這麼對我們說過:

「就外型上來說,她算是跟他最登對的。
  就個性上來說,她也是唯一能包容他一切的。
  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時間一久,他就會開始覺得"無聊"囉!」



說真的,我們真的都知道他其實不是不愛她,只不過他更愛他自己罷了。

正如我們所料,後來又一次的分手之後,這個男生就真的沒有再回來,而且還狠狠的讓那個女生接受了這個事實。

然後又過了沒兩年,我們輾轉得知這位她已經嫁做人婦。

後來的她,過得幸福嗎?

她最後選擇的,究竟是愛她多一點,還是愛他多一點的對象呢?


雖然我不知道也無從得知這些問題的答案,但我還是要衷心的祝福當年的這位傻女孩,

希望妳已經順利蛻變成為一位充滿愛情智慧的幸福女孩了。

就如同小燕姐在「小燕有約」裡對來賓說的那句話:

『找個愛自己多一點的男人,就是女人的愛自己。』

 

本文出自 阿宅的浪漫小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