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1 23:27:37Wu Wu Lee

學著當一個好情人

這兩年身邊有好多好多朋友結婚,KIKI幾乎每一場都去參加,因為可以認識到更多人,看到更多事情。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好友Baby的壞壞理論,我本來不認為對,可是在實驗過後卻發現也沒有錯耶!! 

Baby是我的高中同學,說實在的在我眼中是個玩咖,如果這10幾年不是她很愛黏著我,我還真不想跟她做朋友 (哈~Baby說她就是個黏淇精)。 

Baby是一個長相清秀的女孩,但是男友一個換過一個,卻一個比一個更好,直到去年認識了現在的老公,相戀6個月就讓她決定結婚跟他廝守一輩子,連我這老朋友都有點傻眼了,不過卻很羨慕,因為他老公不論家世、人品、學歷、長相都是一流的,最重要的是非常非常愛她。 

但是Baby卻只是高職畢業的女孩,為什麼會交到這樣出色的男友呢? 

我們今天來分享一下吧!! 

Baby從來不會讓喜歡他的男生開車送她回家,都只送到附近的便利商店,Baby再自己走回家,只有我們這幾個要好的死黨可以載她去到地下停車場再回她家,因為她說除非她已經決定要跟這個男人走一輩子,不然不會讓他有機會知道她家。一來不想讓鄰居說閒話,二來是不讓沒結局的人有機會來鬧,畢竟是買的房子。 

我們常常看到報章雜誌有一些情殺的案件,每個人在戀愛的時候都是表現出最好的那一面,但是誰也不知道私下的他是什麼個性,所以能避免就避免,我很贊同Baby這一點。 

因為以前淇有個男友就是這樣子,知道我家,分開時不甘願,還到住的大樓大吵大鬧,還到處說我欺騙他的感情...真是受不了!淇是不喜歡去爭辯或是解釋的人,所以乾脆就把房子賣掉了,但是來來回回還真是折騰...所以這一點淇很贊同Baby的做法--不讓未決定廝守一生的男人知道買的住處。 

這一點對女生來說是個保障,但對男人來說卻變成了神秘感,你越保持神祕感,男人就越嚮往。 

很多男生在追求Baby的時候都會送一些禮物,我想這是大部分男生都一樣吧?但是baby不會收禮物,只希望男生請她吃吃飯聊聊天,或去郊外走走。淇有問過關於這一點。因為禮物是男方要送的,不收不是也不好意思嗎? 

Baby回答說,通常目測金額在1000元以下的禮物她會收,在Baby的想法中是覺得還沒有決定要常相廝守就接受貴重禮物的話,那以後如果分開也有可能男方會要求收回,所以倒不如不要。但是在男生的心中,Baby卻變成不現實的女人,讓人更想把好的東西留給她。 

Baby雖然學歷不高,但是很懂的鼓勵人。 

不要說她對男人會怎麼鼓勵好了,就連我常常受氣或是心情不好的時候,Baby的鼓勵就像是一劑強心針,因為她很懂得每個人該怎麼鼓勵,而且是先誠心傾聽,然後站在你的立場去鼓勵你。 

記得上ㄧ次我跟良哥鬧到不可開交,Baby聽我說了1個小時後,就說:「我知道吵架的兩個人一定都不好受,很多事情你們站在自己的立場都沒有錯,但是可以試試看站在對方的立場,結果就會不同了。我們是姊妹,我一定站在你這邊,但是我希望的是你不要受傷,不要難過,不然我會跟著難過的。」 

有沒有~簡簡單單幾句話,我的心都融化了。尤其是像男人這種最愛面子的動物,如果愛人能在他最需要的時候陪陪他,鼓勵他,那是比任何藥都要有效的了! 

女人真的很忌諱當嘮嘮叨叨的老媽子,而是要當一個不被他人情緒影響,自由的優雅女人。 

Baby不管跟誰談戀愛,一定都會讓對方找的到,但是卻不會去過問男人去哪裡或是跟誰在一起?做什麼事等等。因為她覺得不管怎麼樣,男人有男人的事業,如果他夠愛妳,再忙也有時間撥個電話給妳, 
如果他不愛妳,再閑也不想跟你說話…這一點。我相信女人也是一樣的。 

很多人愛上了一個人,一下子就變成了緊迫盯人的狗仔隊,無論何時何地,都想知道對方在哪裡做什麼事情?如果對方正在忙或是在開會沒有開機時就大吵大鬧的,這點我知道會讓人覺得非常反感。 

相反的像baby不過問、不追蹤、不代表不愛,而是一種絕對的信任,就像我有個在某大藥廠當業務副總的友人來說,他是一個事業非常成功非常忙碌的大男人,遇上了他非常愛的女人時,就算再忙,也會打個電話給她一個問候,或是告訴她等下因為開會所以要關機等等。 

夠愛~再忙也有時間,相反的,不夠愛,常常也沒時間。 

送給大家一句話: 

如果他怠慢你,請你離開他,不懂得珍惜你的人不要為之不捨; 
如果發短信息給他一直不回信,不要再發了,沒有這麼卑微的等待; 
如果不開心就睡一覺,傷心還好,傷胃就不 好了; 
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不要因為世界虛偽,你也變得虛偽了; 
保持一份自信,寧可高傲地發黴,不要低調地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