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0 09:46:34覺羅

人既是按神的形象樣式所造則為何還犯罪?

人既是按神的形象樣式所造則為何還犯罪?

昨天我那位牧師舅舅說”人是按神的形象樣式所造”,我就回應:”既然如此,我認為人就不應該會去犯罪”.(甚至連另一個被造的撒但也不可能犯罪,基督教相信那位創造萬物的神是全然無罪的,從未犯罪也不犯罪的.)

舅舅回答說”人因為有自由意志所以會犯罪”,那我反問”神難道沒有自由意志?為何神不會犯罪”

舅舅說”那是因為神不背乎祂自己所以不犯罪,所謂罪是受造物違反了創造者所定的律法,因此,受造的人有可能會犯罪.”

既然如此,我就反問,”既然人有自由意志那更應該不可能犯罪,因為牧師舅舅說過人是按神的形象樣式所造,這是指外表所以人仍會犯罪嗎?”

結果舅舅及家母都說”形象也含有內在的部分”,我就反問”既然人的內外都按神的形象所造,又有自由意志,神既不犯罪,人也更加的不可能犯啊!因為人有自由意志嘛!!”

舅舅與家母都答不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