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1 19:03:23Jerry

Eye Taiwan 花東單車自由行_2011.05.25 - Day3 玉里 - 台東市

<5/25 預計行程>

玉里 -> 安通 -> 富里 -> 池上 -> 關山 -> 鹿野 -> 卑南 -> 台東市

玉里鎮(玉里-安通自行車道)

池上鄉 (池上火車站 -> 悟饕飯包博物館 -> 大波池風景區 -> 玉蟾園田園風光 -> 錦園村田邊俱樂部 (圳邊洗衣場所)  -> 稻米原鄉館 -> 萬安磚窯廠 -> 大水車 -> 小水車 ->  池上浮川 -> 大觀樓 -> 池上油菜花海 -> 池上牧野渡假村)

關山鎮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 -> 檳榔小徑 -> 關山親水公園 -> 關山舊車站 -> 關山天后宮 -> 里龍神社 -> 稻田風光 -> 日月亭 -> 桃花心木林道)

鹿野鄉 (鹿野火車站 -> 龍田村日本遺跡 -> 鹿野大圳水利公園(馬背調整池) -> 高台觀光茶園 -> 高台飛行場 -> 布農部落 -> 鹿鳴吊橋)

卑南鄉 (卑南遊客中心 -> 卑南文化公園)

台東市(正氣路水果街)

今天06:30左右就整裝完畢,因為有很多景點想去,所以想早點出發,晚上要住台東市,估計也是要騎100公里以上距離!!
昨天住的旅社,就在車站斜對面而已,很近。

在車站附近找了一家早餐店,早餐是蛋餅+豆漿。

玉里車站。看起來今天應該也有不小機率會下雨!!





玉富自行車道。自行車道入口在玉里車站旁,是用舊鐵道改為自行車道的,很酷吧!!





自行車道沿路都是稻田景色,視野很好,早上天氣涼涼的,加上昨天下過雨,空氣呼吸起來竟然帶著微微的甜味,能在這裡騎車,真的是一種享受!!



舊鐵道大橋。車道上發現便便天牛。

心中開始有了疑問?
原來如此!!真的是蠻特別的一條自行車道呀!!
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交界處!!

這次旅行帶了單眼與數位相機,出發前也是很掙扎,因為網路上大家都說騎單車,帶單眼,乘騎當下會後悔,但不帶出門,回家後會更後悔!!為了不想在旅行結束後在家搥心肝,心一橫,所以就全帶啦!!哥哥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喔!!(裝年輕口吻~)哈~發現相機這樣放,比較便利省時。

自行車道上發現雨後才會出現的肥美蛞蝓。騎在這條車道上要很小心,不然是會發生很多命案的。

天空偶而會露出藍天白雲,真美!真希望這次旅行每天都是好天氣呀!!

安通鐵馬站。有幾位當地的阿婆坐在旁邊休息,只有我一位外地來的觀光客。

已經廢棄的安通車站。鐵軌已經長滿雜草了!!
筆直的自行車道,騎起來很舒服!!

蝸牛。這條車道真的是生態豐富呢!!


已經廢棄的舊東里站。騎到這邊就沒路啦!牽車到東里站正門,轉往台9線。
今天要到台東市,路途遙遙!!

三支傘招牌。可不是賣傘具的喔!!有點年紀的一定都知道在賣什麼!!
稻田風光。



左轉是往六十石山。看金針花海的好地方,但不在我這次行程的計畫內,所以留著以後有機會再去吧!!

可愛的農場品展售中心。

台9線旁總是會出現牛、山羊等等平常都市看不到的動物。





這時刻應該是這幾天天氣最好的時候了,要努力拍照呀!!

往池上途中的這段台9線,路總是高高低低的緩坡或橋面。
媽!我到台東啦!!到了池上鄉,就代表到台東縣了!!

發現在整片稻田中間有座廟。很特別喔!!

池上站。



全美行池上鐵路便當。來池上就是要吃這家的鐵路便當,只要出池上車站,就可看到大大的招牌了。





早上09:40左右就到了全美行,想說這麼早,慘了!!應該店還沒開,沒想到老闆說每天06:30就已經開店賣便當啦!!我問有哪些選擇,老闆說只有一種,等拿到便當後,才想到網路上看過有人吃雞腿的。而且老闆竟然給我已經冷掉的便當,哇咧!!明明很餓,但一整個吃起來就是沒有好吃的感覺。還是台北的池上便當好吃呀!!主菜種類選擇多。花了不少時間,勉強嗑完後,就前往大坡池風景區了。ㄜ~好飽,今天午餐應該不用吃了。

大坡池風景區快到啦!!大坡池也是今天行程的主要景點之一。


風景區內腹地廣大,天氣好,應該可以清楚觀看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的秀麗景色。

幾乎無觀光客,池畔只有幾位原住民在悠閒地釣魚。


這邊是人行步道,不能騎自行車。把車立好後拍照!!要是不小心車子掉到湖底,可能就找不到啦!!

繞到另一側有著大片蓮花與睡蓮池。荷花、蓮花、睡蓮  傻傻分不清?請參考:http://ajlin.pixnet.net/blog/post/22005037

池畔有一大群蝴蝶棲息,冒著身命危險,接近池畔照相。



玉蟾園。牽車爬了個陡坡,來到了一個景觀民宿!!但感覺沒甚麼,也都沒半個人影,可能還要再進去才有人吧!!為什麼會來這裡,我也不知道,因為我的地圖有標示是個景點,所以就路過進來看看,哈!!

稻田風光。



稻米原鄉館。稻米原鄉館內展售池上有機白米、有機糙米和有機香米等,也有農用機具展示,館內的機具都是由社區民眾提供,展現出社區居民對在地文化傳承的向心力和重視。



萬安磚窯廠。

稻田風光。正前方是中央山脈。






大水車。

在大坡池風景區花了蠻多的時間,已經中午12點了,竟然還在大水車照相。開始擔心今天趕不到台東了,只好趕快結束池上鄉行程,往關山鎮出發。

台9線上的Love Me民宿。

關山皇帝米。

關山站。在關山站遇到了幾位騎單車環島的騎士,他們是要往北騎,小小地聊了一下,隨即動身趕路!!

因為我想去里龍神社、日月亭、桃花心木林道等等景點,所以就往關山車站前的自行車道騎。雖然有看到日月亭,但一直找不到里龍神社,我到現在還是不清楚是否真的有這個景點。

騎著騎著我竟然騎到了有塔位與墓地的地方 ><"。進去牌樓裡面右邊樹林茂密處就是桃花心木林道,但是都沒半個人影,我不敢進去!!而且附近似乎有關狗的繁殖場,還是關流浪狗的地方,淒涼的狗叫響包圍了整個山區。整個氣氛就是毛毛的,只想快快離開。為什麼我當初會排這個景點,現在想起來也是一整個納悶!!
關山鎮自行車道。 下午1點多左右,我還騎在關山鎮自行車道上,心中只想趕快回台9線!!
我的媽呀!!我沿著自行車道騎,來到了一個不知名的地方,感覺是個公園,但一個人影都沒有,而且天空烏雲密布,心理真的有點怕怕的。後來才知道,這裡是關山親水公園,我竟然騎著騎著就穿越了台9線,事後想想,原來是自行車道有從台9線下方穿越,只是我不知道而已,真的是一整個大迷路呀!!





成群的白鷺鷥。

關山親水公園大門。我從裡面繞了出來,平日幾乎都無遊客。

好不容易繞回了台9線,往鹿野鄉前進,騎到鹿野鄉公所附近時,竟然下起了大雨,只得躲雨休息片刻。本來行程預計是要去鹿野高台的,可以看view,但天公不作美,這種天氣應該也沒甚麼景色可以觀賞,所以就不去了。龍田村日本遺跡也是我鹿野鄉預計要去的景點之一,但好像騎過頭了,最後也沒有找到!!結果在鹿野鄉爬了個大陡坡,上了台地,但卻什麼景點都沒看到,真的是有的小小的遺憾!!



現在時刻下午3點半左右,離台東市還有13公里,希望今天也能早點到民宿休息。

沿台9線到台東,一定會經過卑南遊客中心,不過都沒人,冷冷清清的,在這裡補給了飲料後,隨即趕路。

下午5點半左右抵達今天要入住的民宿,跟前兩天比時間算晚的了。民宿離市中心有點距離,所以就先買了卑南包子當晚餐,晚上可能就不進市區覓食了。


民宿有廣闊的空間可以活動,很適合三五好友聊天打屁。

今天我要入住的房間是這間。


房間擺設簡單乾淨,我想今晚應該會是我這次旅行住最好的一晚吧!!

晚餐是卑南肉包+豆漿。
明明每天都下雨,雲層也很厚,但今天出了點陽光,所以還是曬黑了!!

每天幾乎都要花一個多小時洗衣服與擦拭單車。

---------------------------------
今日花費:1020元

早餐:蛋餅+米漿  32元

午餐:全美行便當 70元

晚餐:卑南包子x2 + 豆漿 53元

飲料 共65元

住宿:800元(含早餐)


威爾剛 2019-12-26 12:12:42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