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3 15:52:47Jerry

頒獎晚會

來到大陸工作五年多的時間
前四年半在打造MusicRadio
為了這各品牌
每年都會舉辦頒獎晚會
從第一年到第四年
先從福建泉州到山東泰安
再從北京到上海
每次的頒獎晚會工作都像是惡夢

去年在頒獎晚會工作展開前 我離開了
今年晚會回到了北京
雖然我知道 我的好朋友們
依然為每年的頒獎晚會工作 辛苦著 委屈著
身為曾是這個品牌推手的我 自然還是要去共襄盛舉的

拿著換好的門票
一看是1280元的票價 在九排的位置
心想應該是是也很好的位置

※我拿到的門票可是高價的呢


一進到現場
卻發現我的前面是對著舞台側邊的工作區
一點也看不到舞台
只看見兩個液晶電視

※好側邊的位子啊! 舞台兩邊還有安排座位呢!看到明星上下台是主戲!


跟朋友換到是也較好的位置後
開始整著晚會的開始
做過前四年的頒獎晚會
每年都是從之前的通告安排、確認得獎人、邀請頒獎人、設定晚會rundown
再到晚會當天的演出
我都在是後台負責晚會的進行
這次終於有機會當一次觀眾了
安安穩穩的看一場頒獎晚會

※開場前的舞台

或許對於這樣的頒獎晚會
在也熟悉不過了
舞台上不管出現了誰 都不會讓我覺得驚奇
反倒是身邊的觀眾 讓我覺得哭笑不得

座我後排的是幾個『阿姨』(就是指年紀較大 感覺跟這樣場合不搭配的人)
這幾位阿姨的嘴可厲害的
一開始介紹主持人出場
就聽到阿姨也開始點評了
(歡迎晚會主持人XX、YYY)
『啊!我要看看YYY是長什麼樣子!』
『唉呀!那個YYY看起來怎麼這麼胖啊!』拿著專業高倍望遠鏡的阿姨說著。
『咦,那個XX也是在電視台做菜的那個嗎?』
『是、是,就是他。我常常看!』
『哇,也做菜也主持音樂節目哦』
…………….

在前面的我聽得頭上已經飛過好幾隻烏鴉了
額頭線也不只出現三條
不只是阿姨們的點評
還應為台上的主持人我都認識也都很熟

晚會才開始不到20分鐘
其中一位阿姨已經睡著了
(真的佩服在聲音這麼大的環境下 還可以睡)
其他的阿姨倒是認真的拿的高倍望遠鏡看
不時還會冒出
『唉喲,那個范瑋琪還真TMD的瘦啊』

果真在後台工作與前台看演出的感受是很不同的

※進行中的頒獎晚會演出

既然是頒獎晚會 自然是眾星雲集
不諱言的說 也是明星大拜拜吧
現場自然有許多不同歌手的FANS
我位子的後面幾排是通道
站在通道上的人是一批一批的換
一會是A的粉絲 當A出現時又吼有叫的
沒多久 又換成B的粉絲
所以我的後方 不斷有聲嘶力竭的呼喊聲
呼喊著不同人的名字

※居高臨下 可以清楚的看到舞台側邊工作人員忙碌的情況!

我沒有看到晚會結束就離開了
我相信晚會會順利成功的結束
就像過去每年我曾經做的晚會一樣
觀眾看到了許多明星出現
後面的辛苦與痛苦 是只有參與的人才知道的

朋友C在前幾週跟我說很懷念過去一起合作的感覺
我也很懷念的
我們曾經一起承擔壓力 一起解決困難
為的只是做出一場最好的頒獎晚會
那些阿姨們可能不知道 也永遠不會知道
在舞台背後喜怒哀樂吧!

不管怎樣 還是為我的朋友高興
活動結束了 可以鬆一口氣了!

上一篇:受傷害的心

下一篇:繼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