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2 11:01:55曹稿紙

古也奇幻 之 臧仲英家怪物

大家都說「狗是人類最忠實的好朋友」,甚至還有狗飼料廣告詞說「世界因為狗狗而更美好」,但真的是這麼一回事嗎?

看了下面的故事之後,你就會知道其實也不盡然……

東漢的時候,有個叫做臧仲英的人,在長安城裏一個叫右扶風的行政區,做侍御史,也就是御史大夫的從屬官。

說到這位臧先生,他本來還蠻倒楣的,家裏經常發生怪事。

有時候,他們家燒好的菜剛上桌,立刻會有塵土掉落在上面;不然就是要炒菜的時候,鍋子就不見了;甚至還有一些兵器會自己行走,相當詭異。

有一回,他們家衣櫃著火,櫃子裏的衣服全都被燒成灰燼,可是櫃子本身竟卻完好如初。

還有一回,他們家所有女性隨身的小銅鏡都不見了,過了兩天,忽然聽到有人大喊:「鏡子還給妳們啦!」然後那些鏡子,就像下雨一樣從天而降,全都掉到院子裏去了……

這些怪事雖然很令人厭煩,但是到目前為止都還沒人受傷,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就比較嚴重一點了……

某一天,臧先生三四歲大的孫女不見了,大家都很著急,找了兩天都不見蹤影,結果在第三天,茅房傳出哭聲,於是,這個可憐的小女孩,被人在糞坑裏發現……

就在臧家上下不堪其擾之際,汝南的卜卦大師許季山來了,他為臧家掐指一算,算出這一切的亂源,原來是一頭成妖作祟的老青狗,還有一個叫做益喜的下人。

許季山說:「只要把老青狗宰了,然後開除益喜,你們家就會沒事了。」

臧先生很感激,又問道:「那再請問一下,你『瑤柱青木瓜煲湯』一碗賣多少錢啊?我想給我那孫女補補身子……」

「『瑤柱青木瓜煲湯』是『許留山』在賣的,我是許季山!你看清楚!」許季山有點不高興,所以聲音大了點……

臧先生照著許留……呃……許季山的話去做了以後,果然家裏的怪事就不再發生了,而且之後他的官運還越來越好,先是升任太尉府長吏,後來還升到魯丞相。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養狗問題多,預防老狗成妖最好……(什麼跟什麼啊……)

以上故事出自《搜神記》。

螺阿釘 2007-02-23 02:32:52

完蛋了@口@
一定是暈車加失眠的關係
我該上床去睡了...

....這篇我看不懂....

版主回應
小孩子要早點睡啊! 2007-02-26 12: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