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1 16:50:24

湖畔邊的獨居生活

星期五難得依照正常的時間下了班
跟同事話別之後
"慢"步的走下捷運站
在我前頭的小弟弟因為一卡通的餘額不足無法進站
我穿過了他從另一個入口進去
我往前走不時回頭看他
他也用一種很無奈的眼神看著我
我遲疑了30秒我又走回了入口
問了他:弟弟你要去那一站
他說:我要去美麗島站
我說:美麗島站,20塊吧?!
我毫不猶豫的從包包了掏了20塊零錢給了他

我下了月台
從遠遠的看著小弟弟"拖著"他的大書包也進了站
頓時覺得心裡面好踏實

從美麗島轉了站之後
選了個人興人中間狹小的位置坐下來
坐回了我該到的終點
第一次進去高鐵站就是因為要把先前的定期票退掉
但沒想到還是要到高雄站才能辦理
就這樣
我才又繼續在裡頭逛了逛
其實對於這場景也沒什麼感覺
只是覺得我還是喜歡看人群在我面前來來往往的樣子
彷彿一切都與我無關

跟之前主管約好了見面的時間
一早就開始張羅中午的食材
中午處理了一些保單事務後
也跟著他們四處拜訪客戶
或許是因為沒有了壓力
我們的談話之間也多了些輕鬆
在車上我似乎忘了晚上跟丹尼爾他們約餐聚
只記得同事們的酒攤
雖然到最後只剩丹尼爾和秀惠拿著一堆菜讓我料理
而其他同事因為有其他的事都沒來
我也連一杯酒也沒下肚而替代卻是高糖高熱量的罐頭果汁

不知道是不是習慣這樣的生理時鐘
我沒有多賴什麼床
自動的從溫暖的被窩中鑽了出來
把昨晚留下的鍋碗瓢盤洗了乾淨
也把家裡打理了一下
難得出了太陽
把小龜的池子加了些溫水放了紅磚讓他在陽台上曬曬太陽
我著好了裝穿好了鞋下了樓沿著湖畔的步道散步
沿路打了個電話叫秀惠出來曬太陽別再窩在家了
這麼難得的天氣真的該出來走走的

爭食的小魚、層層疊疊也出來曬太陽的烏龜們、出來遊玩的群眾
我似乎也加入了他們這種庸懶的生活
沿著路旁的小販我不斷克著白糖粿、麻糬、燒蕃賣、熱奶茶
我不知道這對一個不斷試圖想要減肥的人來說是不是一種罪過
算了.....明天再減吧
在樓下現在唯一還在賣菜的小販買了一棵白蘿蔔
拿著食譜按圖索驥的試著做古早味的醬菜
好來配著我每天的早餐來吃
下午四點多的太陽還是很溫暖
從客廳窗外望去
窗台上的花叢裡還參雜著刻意種下的蔬菜
我想今天下午的牌局可能又無疾而終了
早就習慣了那些總是連絡不上的人了
反正來日方長有的是機會

住在這裡
我好像回到了台東老家那樣
過著步調緩慢的簡單生活
偶爾會有朋友來聚聚
沒事就在家裡東用西弄的
也或許這樣是我必須面對的獨居生活
我一個人很好.................................................那你們呢
也一樣要過得很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