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5 10:50:19Jerry's Mama

擁抱陽光時~~第十五章

  在偌大的辦公室裡,一群人正焦頭爛耳的處理現正發生的事情,緊張的氣氛朧

罩在空氣中,讓人有點喘不過氣的感覺。

  對著站在桌前的祕書,何亞霖露出不可致信的表情。

  "妳說銀行打電話來說,今天到期的票,已經跳票了;可是前陣子不是才給妳

一筆錢存入戶頭的嗎?這是怎麼回事?"

  "之前的那筆錢,張董事說有急用,說有另一筆貨款先到期,要我先挪給他使

用,我想說要跟你報備,張董事說不用,他會和你說明;哪知。。。"

  祕書急哭了,她不知道他會惹出這麼一個大事件出來,也不知道,張董事連知

會何亞霖一聲都沒有,就帶著一筆鉅款逃走,下落不明。

  "哪知?一句哪知就可以解決事情嗎?妳這個祕書跟在我旁邊多久了?會不知

道有什麼事都不用告訴我的嗎?"再轉向另一頭的財務經理,"那公司的預備金呢

?夠不夠支付今天到期的款項?"

  "今天一查才知道,張董事把公司的預備金也一起帶走了,一毛不剩!"

  財務經理面露困難色;他也知道他這個經理當的有多麼失職,連這麼嚴重的事

情,也要等到今天才會發覺,可是一切為時已晚,無法挽救。

  當初聽聞張董事投資股票及房產失利,欠了一屁股的債,他就應該要防範了。

  "什麼?"一聽,何亞霖楞住,一屁股往沙發坐下,口中喃喃自語著,"那不

就一切都完蛋了,後頭還有很多張支票等著軋進去呢!"

  像想到什麼似的,何亞霖再抬頭看向財務經理,"有地方先調錢出來嗎?"

  "該打電話的都打了,可是大家一聽到金額太過龐大,就連忙把電話給掛了。"

  何亞霖再一次挫敗的低頭;這個社會還是很現實的嘛!有錢大家賺,沒錢大家

跑的跟飛的一樣快,總算看清這群人的嘴臉。

  "董事長。。。"

  祕書唯唯諾諾的叫著早已六神無主的何亞霖,希望他有下一步的指示。

  "你們先出去吧!讓我靜一靜,想個辦法吧!今天下班之前,會給你們一個結

果的。"

  所有人退出了這間辦公室,留下何亞霖一個人獨處。

  今天會走到這一步,該已經是末路了吧!難道天要滅一個人就這麼容易嗎?

  自口袋拿出一隻煙,點火,開始吞雲吐霧;離開辦公椅,走到離自己不遠處的

沙發坐下;還有誰可以幫我的呢?這時,腦海裡浮現了一個人,他最不想記起的一

個人,林弘毅。

  要是他,他一定會幫忙的吧!可是,要他拉下這個臉求他幫助,他情何以堪?

當初離開他們,賣掉自己所屬的股份,信誓旦旦的自立門戶,不接受他們的捥留,

如今要回頭求林弘毅的幫忙,叫他要如何開這個口?

  可是如果這個口不開,公司將立即面臨倒閉;捻熄煙蒂,起身,硬著頭皮,他

還是握起電話,撥著他記憶中的電話號碼。

  電話接通了,一聽聞何亞霖的聲音,林弘毅有著一絲驚喜,高興他終於肯和他

聯絡了,再聽聞何亞霖所面臨的困境,他二話不說,馬上把錢滙出,立即解決了何

亞霖的困難;希望藉著這次機會,何弘毅能再一次擁有何亞霖這個朋友。

  可是,問題解決了,人也消失了,公司已經關門不營業了;再聽聞何亞霖的消

息時,他已經自殺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