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3 20:42:21阿呆9..

分裂....(含淚的一篇文章)

今天早上是最失望的一天了...
早上起來...我就跑去洗澡..忘記收衣服..
被媽看到...居然被念了...
不過這時我假如說好..我會收的話..那我沒立場了..
因為我本來就是要穿收的衣服..
媽就說..你都不摺不收..衣服皺皺的...你穿出去我會很沒面子..
我就說..我要穿了阿..還有..這跟你的面子有關嗎..
(本來就是~~~難道全世界都認識我喔~~莊孝為)
我媽本來就是個愛錢愛面子的人..
我是注重感覺的人..
另外我就是很討厭給人得逞...我一定會吐槽的..
扯到最後...媽就說了...從今天起..我只有這個房間..
水電費使用者付費..3餐分開吃..
接著把母親節禮物..我請客的錢..都退給我..
我就給他收下了..管他勒..
我當然可以ㄚ..氣沖沖的去上班了..
下班回到家..到現在我也是不想跟她說話~







大家知道我為何這樣嗎??
大家一定想說..呆9..你只要好好聽媽的話就沒事了..
其實不然阿..也許我小時候壞到大家都討厭..
長大孝順她是正常的..

我這種人本來就很配合..
我也沒所謂的忘恩負義..頂多只是意見不合而已..
她對我跟對她朋友就是不一樣
有客人來當然是笑臉迎對客人..然後有說有笑的
私下對我...
真的超幹的...
要我抱怨嗎..我想一次寫完...

首先是我上班好了..我才當兵完幾個月
有工作就不錯了...
但是我真正的工作..她什麼都不懂..
就一直問說..你的圖到底畫的完阿..然後何時領薪水啦
畫那麼久薪水才這樣喔..你以後怎麼交女友跟買房子阿
就把我說的比豬狗不如..難道我就是有這麼差勁嘛..
我已經一直在求進步了..改正該努力也努力了
激將法也不能這樣阿..我多說無益..這種是我懶的跟她論..

再來是..昨天我要倒垃圾..
由於有資源垃圾..超多..
兩隻手也拿不起來(因為還要到一般垃圾)..叫她幫忙一起倒..
誰知道她就顧她的電話拉..不會一起幫忙嗎..
還給我比手畫腳..這邊那邊呢..誰看的懂阿..
這已經不是孝順了..反而我變傭人了..
家庭的感覺~都沒了...我不知道該不該難過..忍痛在心理..

我當兵完明明是瘦的回來..
每次我跟她出去吃..
我想說..我吃的東西吃這樣就飽了
她就把她的食物都往我這邊塞..
還說:挖條鋼想要喝湯啦..麵給你吃
由於我知道浪費食物一定會遭天譴..
我很討厭浪費..所以一定會吃掉..
一般的小吃舖就這樣了..那吃到飽跟火鍋要怎辦...
你知道嗎..我從75公斤跑到要90耶..
原本我還想瘦到68的..這回又泡湯了..
這個是愛子如深嗎?真的是愛之深責之切嗎?..
這給大家去思考..
也許我因為身材少了1份工作也說不定ˋ ˊ

重點中的重點...
她從來沒有把我說的任何1句話聽進去..
只要我照她的話去做..
然後不做就要趕我走跟很多理由威脅我~
因為我沒有比媽還有錢~~~這點就夠了..
(媽認為不是..但是在我的心中已成陰影)
當作是你...也許會忍個一兩個月就算了..
我8年以上了耶..持續下去還得了..
我不能沒有定居的地方阿..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住..
不知道該怎辦..


這不管怎樣..怎不能拿別人比較我就對了..
她認識一個好朋友們..但是阿..
她認識的都是比我們家有錢好幾倍的朋友.
尤其是他們這些人的小孩阿..黑啦..
各個都比我優秀..我們親戚也是..大概這代來說就是我們最差..
我也沒比我爸厲害阿..改正我就是吃虧啦..
說到我弟..他的工作.社交能力.社會經驗也豐富..
我呢..經常被她保護到只能當井底之蛙..
老實說..我只有個性好之外..其他都不如人就是了..
我就這樣一直被比較..能逼到我不頂嘴嗎..我想也難啦
她的觀念是..我說話都很幼稚..他不想聽..那他清高到哪裡去..
我必須守住我古意的那一面...原因是我真的沒童年..
我很低調..真的..
什麼是成功的人..什麼是失敗的人..
我只能說:假如天底下的不幸都降在我身上就可以了..
其他人幸福沒關係..
我記得兩年前我只不過沒辦法一邊拖地一邊曬衣服..
就被大大聲唸:(我的真名).你去死死吧!
--->在院子唸..音量為附近的住戶都聽的到..還是尖銳級的..
我真的該原諒她嗎...
是我對不起他還是他對不起我..我不知道..
頂多在叫爸念我啦..
我只想跟爸說..我可不可以私下跟你談一談...


我原本想說我要原諒她...我看很難了...
她會反省嗎..他會改變他的說話態度嗎..他會接受我的話嗎
我只相信...我沒有做過對不起自己的事..
我只有就事論事..頂多是如此而已...
唉..我今天晚餐只好到外面吃飯啦..我連牙膏洗髮精.沐浴乳都買了
代表我的決心...
Lillian 2007-06-05 21:47:31

就同你所說
你的脾氣好
就讓讓你老媽吧
她的EQ較差 就讓他吧
另外愛面子的他 在其他人面前當然是個好好人
通常只有家人才會看到其最醜惡的一面
通常一時的情緒化 常會說出一個情緒性的字眼
讓自己心理很爽 但傷害對方很深
且對整件事並無幫助
讓我們共同來學習
如何因應相同的情況吧

2007-05-24 23:53:56

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要回去....
畢業後可能直接去中壢了吧
以後的事情,以後再說
隨緣啦~~!!

momo 大姐頭 2007-05-24 19:13:58

看了你們二個的對話,我實在不知說什麼
唉..實在沒有誰對誰錯..
只能說
愛之深責之切啊..
元..你不會就因為這樣都不回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