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2-26 04:50:53黛比

有7-11真好



在所有的便利商店中,我最喜歡到7-11買東西,在7-11消費,可以讓我看到學到多東西,不論它的擺設,員工的素質訓練,各家店的水準維持….等,更重要的是,我常常可以看見許多的新商品與促銷活動,單單在行銷市場通路上的觀察而言,7-11真是一個很好的對象。

到7-11去,你習慣買什麼?我喜歡喝純喫茶的紅茶,然後再配上它加熱過後的新鮮三明治或是御飯團,而對於他們目前推出『開運發票7.11折』的方式,我很樂在其中並覺得有趣,你們知道嗎?7-11已經有2000家了,我家附近就有六家,不過,因為一次的機緣,我開始習慣到位於國中母校附近的那家消費。

在這個工作上,常會有需要輪晚班的需要,每每下班時,已經沒有任何地方讓我填飽肚子,所以我只好到7-11去了,其實每一家7-11對我來說都差不多,不過那天第一次去那家7-11,卻發生讓我很意外的事,而那家7-11也變得很不一樣了。

『歡迎光臨』
(咦?這店員好面熟,在哪見過面?)
  帶著狐疑的眼神,我慢慢步向開架的冰箱區,拿了一盒純喫茶紅茶,和一個培根玉米御飯團,走向微波爐進行加熱。這段路程中,我不斷地思考著:『這人真的好面熟,我應該認識他,不過他叫什麼名字?是什麼時候的朋友?嗯…….真的記不起來,那當作不認識好了,免得尷尬』。

御飯團微波好了,我走向櫃檯準備結帳,帶著『認不出來,就當作不認識』的心情。

『一共是30元。』
(我真的記不起來他的名字,趕快結完帳,走人)
『小姐,可以請問你一件事情嗎?』
(有事要問我,要問我什麼?)
『好ㄚ』
『你是不是XX國小畢業的?』
『對』
『那你是不是唸六年五班?』
『對,你怎麼知道?』
『我還知道你畢業典禮後面做的人是誰?』
(完了,人真的不能做壞事)
『是喔!喔…..我知道了,你唸六年六班,我隔壁班。』
『不是,我唸六年八班,我認識你們班的xxx』
(本來以為扳回一成,結果還是輸)
『喔!原來如此。』
(趕快轉移話題,我真的記不起他叫什麼名字,為什麼認識他,還是,我根本不認識他)
『那你在這做多久啦!』
『有半年囉!問你最後一個問題。』
(還問?)
『好ㄚ,都問這麼多了,不差這一個。』
『你是不是姓李,叫做xxx。』
(哇靠!真的輸了!)
『你怎麼會記得我?』
『沒ㄚ!因為來這的人,大多都是唸附近學校的人,你又剛好和我同一屆。』
(還好,我還以為我以前又做了麼蠢事讓人印象深刻。)
『嗯,那下次見囉!881』
『881』

一個記得我國小時候的7-11店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