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02 09:05:29~Nautilus_鸚鵡螺~

我的綠島小夜曲


這綠島像一只船 在月夜里搖啊搖
姑娘呀 你也在我的心海里搖啊搖
讓我的歌聲隨那微風 掀開了你的窗帘
讓我的衷曲隨那流水 不斷地向你傾訴
椰子樹的長影 遮不住我的情意
明媚的月光 更照亮了我的心
這綠島的夜已經這樣沉靜
姑娘喲 你為什么還是默默不語
這綠島像一只船 在風雨里搖啊搖
姑娘呀 明天的你會投向誰的懷抱
讓我的承諾托付夢中 喚醒你迷惑的心
讓我的青春燃燒一回 照亮你前方的路
椰子樹的長影 掩住了說謊的眼
暗淡的月光 是非真假看不清
這綠島的夜已經不再沉靜
姑娘喲 你為什么還是默默不語
這綠島像一只船 在汪洋里搖啊搖
姑娘呀 倔強的你該怎么為你祈禱
別讓那戰火冥冥注定 改變了你的命運
別讓那淚水模糊的眼 改變了你的容顏
椰子樹的長影 別掩住我的情意
明媚的月光 請照亮我的心
這綠島的夜是否能再次沉靜
姑娘喲 你為什么還是默默不語


這是當年轟動整個東南亞的台灣鉅作,綠島小夜曲的詞喔,嗚...過沒多久皓子就要去綠島唱這首歌了~不過我可不是去蹲苦窯喔!!所以不用太給予欽佩的眼神...(因為以前會去綠島唱這首歌的,都是很大尾的人物阿)

哈哈哈~皓子要去渡假囉!地點當然是綠島囉!皓子離開台灣本島的次數真的不多,印象中就僅僅兩次而已,一次是在不知名的年紀隨著行李箱(??...因為當時身高和28吋的拉桿箱差不多高,所以我一直以為我是陪行李出國的),地點據說是日本的北海道,當時年紀小...其實去哪裡還不是跟著去,跟著回來...有東西就吃,有覺就睡,現在只隱約記得山中一片雪白的景象~第二次則是在中學的時候跟著遠嫁香港的姑姑去了東方之珠~香港~,當時香港還沒回歸,也不知道是在旺角還是北角哪邊的購物街,我只記得是滿山滿古的招牌與行人,擁擠的程度比我當時早上升旗集合的時候還混亂~”~,可惜當年浩南還沒有紅起來,要不然搞不好我會去銅鑼灣到處問你是不是陳浩南而要索取簽名之類的。

所以說,這次雖然不算是出國,但是卻是我第一次坐船於太平洋上(應該算吧)航行喔!所以是相當的興奮的!喔~我的飛魚!我可愛的海豚...我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