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15 00:47:15~Nautilus_鸚鵡螺~

大都會區+日式燒烤+鮭魚下巴+朝日啤酒=媚妹??

話說皓子我出社會也有好多年了,也看過形形色色的各種人,當然...包括女孩子在內,而且一個正常的男人會去注意女孩子,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有機會的話...如果各位女孩子們和男朋友逛街,擦肩而過的是一位身穿火辣,高挑美艷的媚妹,一般情況之下男生們有百分之百的機率會去看上一眼,如我沒有的話...那就只有兩個原因了,要不是你男朋友性向有問題的話,就是妳自身有閹夫的前科..^^!

當然這是開玩笑,言歸正傳...今天是週末,皓子我總是會在星期六特地回到地球和”駐”在地球上的同胞一起去喝個茶,吃吃飯...討論一下截至上次聚會為止所發生的個人新聞(當然不會有穿黑衣服、掛墨鏡的人會來警告我們不要亂打地球的主意)

今天到了一家燒烤店、大大的招牌寫著259吃到飽,這時候皓子的如意算盤就已經盤算了起來...「嗯...還好中午沒吃,等一下吃飽一點,連明天早餐也省了...」,剛進入店裡面,服務生帶領我們到一個座位之後,還等不及服務生將餐具一一放好,我們這群外星人就已經殺到了放置各種生鮮的吧台前面...什麼形象??這是地球人的專有名詞,不太適用在我們身上。

●看見”她”,是在很偶然的機會之下!!●

她,當然就是標題那一個媚妹啦!在我們決定佔領地球為最終目標之前,就是先掠奪這一間燒烤店的時候,我的手中正夾著日劇上常常稱之為人間美味的鮭魚下巴,此時...發現了一位大眼睛的媚妹,一直往我猛看...
皓子自認不是啥大帥哥,到目前甚至和媚妹牽手的紀錄可以用十根手指頭統計的出來,當被這樣盯著的時候...心理除了滿堆問號之外,當然就是懷疑是不是鮭魚不可以夾了??不過既然是寫著吃到飽...哪有不可以夾的道理?

由於愛情與麵包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加上皓子和這位大眼媚妹根本沒有愛情可言,所以我決定選擇麵包...繼續夾著鮭魚下巴,回到了座位上~
回到了座位,告知同伴我被地球人盯上了...結論總是幾年來不變的答案「回去照照鏡子先吧」...唉...損友就是損友,回答的答案總是殘酷的。

這時候大眼媚妹總算鼓起了勇氣,對我走了過來,地球人稱這種情況好像是叫做”小鹿亂撞”吧...

「請問你們需要啤酒嗎?」這一句話之後,我領悟到了一個真理...「人,千萬不要想太多...」

之後我們答應的過程就省略了,因為要是我們拒絕了她的推銷,我也就不會寫這篇文章了,當然...我承認我們答應的動機,是屈服在啤酒商的「打美女牌」行銷策略上。

由於今天天氣多雲偶陣雨,氣溫也不會太高,加上燒烤店不知道是不是店長愛耍冰,室內空調異常的低溫...而且從她猶豫了很久才決定下手推銷的情況之下,可想而知,她是新手...而且一定今天賣的不好。
「妳今天賣多少瓶了?」我實在很好奇。
「今天很差...到目前才八瓶左右...」
「哇...那我們這桌不就佔了一半囉!」其實也才四瓶...說實在的,也沒啥好驕傲的。
「對啊...謝謝你們囉!」

皓子以前年少曾在量販店工作過,所以對於這種從事推銷的人,都有一種同理心,因為真的很辛苦...說難聽一點是去拜託人家買妳的商品,因為你必須要有業績,在這種情況之下,很多當年意氣風發的人,都不得不屈服,其中和自己個性妥協的辛酸和過程,不是一般其他性質的行業可以體會的。

一直到離開之前,那位媚妹都對於有加點啤酒的顧客,會主動的幫您添加啤酒到杯子裡面,雖然感覺有點像陪酒的小姐,不過...這種親切的”售後服務”這也算是行銷的手法之一,可以說這樣不妥嗎??只不過對於推銷的時間和手法,這位媚妹可以再加強一點...沒有人會希望吃飯吃到一半的時候被推銷商品,也很少人會在手中已經拿著飲料的時候去決定要不要喝啤酒,所以在推銷的時間上,還可以拿捏的更完美...例如客人點餐的時候,就是很好的時間點,至於行銷手法,就不是一句兩句可以說清楚講明白的了~不過這些只是個人的觀念,加上萍水相逢...自然沒必要說這些事情,況且,我相信未來的日子...她會去體會到行銷的真正意義的。

好了,扯遠了...其實這位媚妹給皓子的感覺很不錯,不過就如前面所言...皓子自認不是啥大帥哥,對於搭訕這件事情更非略知一二,而且也沒有那種勇氣...所以只可以算是一個美麗的懈垢(自我幻想中...),平常遇到陌生的媚妹...要哈拉個一兩句甚至一二十句,皓子自認沒有問題...但是至於就這樣展開行動,我只能說...亞利安星球人...............都是比較膽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