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9 22:03:22裟沫

一切從一場婚禮開始

一切從一場朋友的婚宴開始。

婚宴當中,新娘哭了。我眼框也泛著淚光,為她由衷感到開心。
但心裡其實是百感交集。

婚宴結束後,接著幾天的失眠和隨之而來的生活規劃讓我很快的回到現實。

關於是否結婚進入家庭,關於是否該要有嫁雞隨雞的心理準備。

目前工作的部份已經確定不再簽約,但是接下來是要留在台北又或者跟男友到桃園發展讓我不知所措。

桃園機場的工作機會對男友來說是一個不錯的機會,對於可能要進入婚姻家庭的我們更是一個不錯的轉機。但是對於想從事藝文圖書工作的我卻不是一個那麼合適的環境。

一旦桃園的工作確定了,勢必要結婚一起下桃園或者分隔兩地或者放棄桃園的工作一起留在台北。很難抉擇,或者那只是我一直不願去面對的部份。

看見男友那麼認真畫著未來的藍圖,工作、婚姻、車子、房子。我知道我也該有所回應,有所抉擇。但是並不容易,畢竟那已經是兩個人的未來,不是我說了算。

從來,我就不是一個會想像自己婚紗、婚禮的女孩子,關於結婚這個部分,我一直認為那是兩個人的事,只要公證就好,關於婚宴婚紗就免了吧!也許是受了原生家庭的影響,更讓我覺得婚禮對我來說會是個不可碰觸的點。

這個點究竟會引起什麼樣的漣漪,我無法預測。

婚禮後隔天,在沙崙海邊看見四對新人在拍婚紗照,那感觸更是無法言喻。

上一篇:Give me more power

下一篇:我們家的牛牛

滿天星 2007-06-20 21:24:39

好可怕~~身邊的人開始一個個結婚了~~~連年紀比我小不常聯絡的表妹都生小孩了~~~我還像個任性長不大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