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7 12:21:22 許小閎

99.07.05~10 夏日環島之旅 第六天

終於到了最後一天囉.重頭戲在這一天喔.因為~要騎車啦

這間是網路推薦的.而且不是在起點.是在石岡

把"捷"字砍掉了...捷安特2010全新車種喔

這台就是我的車.他們主動會照原價打折喔.而且價錢就是騎到爽.關門前再回來就可以

出發囉!這裡之前坍塌的地方已經修補好了.所以只有繞一下

午餐.石岡附近很多可以吃的.不必擔心吃的問題

看這綠意盎然.果然是我最喜歡的感覺

中間都有仿鐵路車站的指標

這是以前的鐵路石岡站.還有告訴你要上坡了請變檔.不然會爬不上去喔

石岡站經過921洗滌的證明.還好這條東勢線很早就停駛了



這是用全木頭打造的喔


一旁的景觀咖啡

梅子車站到了~旅客請準備下車

這是原鐵路車站的里程喔

合照吧

梅子車站在此

好大顆的梅子...合照起來超燙的就是了

在路邊常看到的原鐵路的....遺跡(我忘了叫什麼XXD.不解釋了快閃)

要過鐵橋囉.山景要慢慢出現囉

往東勢最後一個鐵橋

介紹一下配備.有兩個扳手.上面的是增檔.下面的是低速檔.用按的輕輕一按就可以換檔.不會像之前舊的是用扳的.一次容易跳好幾檔就會落鍊了.果然科技越來越棒

那層是車店附給我的.可以卡住我的帽子不會被風吹走.他們說之前就是有客人帽子被風吹走.然後突然剎車.後面的車就撞上來了

終點站到囉~~東勢車站.現變成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以前的月台


鐵馬道就是沿著舊鐵軌而行

這也是鐵路遺跡喔.鐵馬是沒有大喇叭的.只有小叮噹

這是新立的.告訴你鐵馬速線

通常看到隧道就是要往下了.通過馬路或產業道路.他會有隧道

果然警示牌來了.這裡會有很多上上下下的地方.所以騎檔車要一直變檔才不會累

這就是網路推薦的東西.騎回來後有冰涼綠豆湯.而且料很紮實喔

這裡停車都不怕日曬

最後晚上是到了一中街看到了這個先進的發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