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6 22:57:17古雲

[love]寫情

---給S

ㄅ、
寒流侵擾的季節萬物皆息
我恆常守候那七個日月的挪移
再默默躍上屬於我的第十三號窗櫺
像一隻靈巧的白文鳥
隨著妳的說法皺眉、思索

然而時間的神祇從不踩煞車
任憑所有的美好輕易滑過
彷彿只需一瞬間,花開花又落

ㄆ、
如閃電般的撞擊
妳眼神裡埋有十萬伏的鋒利
震得我魂魄難以招架,潰散一地
倉皇不及,又中了妳那隱藏的暗招
朝我胸口摧谷一陣熱煉掌法
燒得心思亂竄,骨肉解離
從此肉身不斷腐朽
而靈魂收歸於妳髮中

ㄇ、
或許應該心滿意足
站在千里外召喚億萬聲祝福齊聲朗誦
留住妳那抹淡淡的微笑和
湖泊般靜謐的凝視
但世間千萬法門
無一處容得下我負荊蹣跚的步履

叩首、撕裂、墜落
在多風的城中讓想念飛昇、飄遠
在多浪的沙灘讓足跡深陷、塌毀
從此天地昏暗
我不再是我,而妳
依舊是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