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5 11:25:25尚未設定

迷障!

今天突然有點瞭解自己整年在ㄍ一ㄥ些什麼了。

研究所畢業發現連所內老師都不屑自己研究所生產的論文。
基金會做事發現內部勾心鬥角大家只想把誰鬥掉或者讓自己的辛苦勞力受到榮耀。

尤其是後者,我的蠢蛋潔癖精神只希望他們把錢全部捐到比較厲害有洞見的基金會,不要在這裡胡搞瞎搞,也不要雇用我,在那裡為了人情心虛做事。

那三年是如此的用力,我想用力學,快樂的討論,想盡一份力想...........也許中途的焦慮是本能的洞見,但是犬儒如我用濫情壓過,忘記,說服,甚至曾有榮耀滿足,這是令我最害怕的,不確定自我的真誠是否虛偽。

然後我都東考慮西考慮,到兒童報擔心可能的淺薄,到民間團體又沒有滿足感,聽到人家讚美我小小的碩士就緊張個半死想趕快撇清,連客套話都分不清,啊,這是另外一個問題了,關於生活和自己存在的樣貌。

現在當個約聘的文字編輯,我原本總有些顧慮認為前制工作該是業主方做好,資料整好,他們期望好想好,用心然後託付。

其實大家都忙呴?用心也只是發想,做事的人才真的有力氣改變,所謂的被託付或者有潛力,做了才會見真章,不然,自己的無能會和他們的無能混在一起,看不清楚自己該努力、該改進或者可以進步的地方,會以為自己的真的很沒用,或者憤世嫉俗的以為他們都爛到家。

爛是他們家的事(而且我的爛好人性格其實總是會覺得他們還是有不錯的地方,還是至少.....#$%^),不小心踩進去,我做好我的就是,把自己的路踏實的踩出來,跑著出去或用衝的他們都管不了,要善用在那裡的身份和資源,而且要讓自己爽而滿意,才不白花時間,什麼真正該做的都做不了。

該把生活遭逢的,判斷選擇或者根本誤判的,扛下的責任分開來,用理想的行動標準和柔軟些的人性來面對,並且用本有的批判讓成果更好。

自己的心要保持獨立,並要學會辯別,該如何並且向誰敞開才能,在各方面學習,讓自己更有力量。

二十五歲才想通一點點,大概是這一回事,模模糊糊的好像想通了什麼,還要繼續好好想想,報告完畢。

#是的,搭配古堡廁所照片。: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