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8 03:54:07尚未設定

年中報告

把新台灣寶寶送去給學妹做海報,學妹說:那個長得像豌豆的圖…。
嗚嗚~趕忙向她解釋,頓時很是孤單。

拿到台上來秀,好久沒來說話了:)

突然想到,上次畫台灣寶寶大約是去年的這個時候,那時候論文火燒屁股,思緒漫天遊走,也潦草天真的畫了一條未來的道路。就這樣又是一個夏季。

昨天被姊姊念了,說要快樂的做每一件事情。我有點不服氣,並不是不快樂呀,當下,我可是個自小就擅長自得其樂的小孩呢(簡言之為耍自閉),也許是太容易滿足了,或者總是政治正確的轉化某些情緒,老大不小的現在,巨大的不滿足感開始回鍋,籠罩著那個之為我的存在。

更急迫的是不想要政治正確的表現愉快。
好難。但是要努力。

上週回高雄時,見到三年不見的老同事,雖然一直有EMAIL連絡,見面時我還是有點震驚。手背上交叉反覆的刀痕,不敢用力的眼神,輕飄的語言,語氣愉悅的問我,有沒有發現他最近有什麼不同,多話了些嗎?他輕盈的笑,訴說大家的善意,以及參加的心理工坊。我所認識的低調、內斂女子,眼前的她,語調令我不安,當時我想不大清楚。

次日與老友見,認識他來訪的同事,午後有些慵懶的男子,大家輕鬆聊天,朋友說,他正在接受心理治療,憂鬱。

想了和這兩位朋友的想處,我想,不安與否,應該是在於,她的語言她的表情她的動作和他自己之間的關係?他仍然警醒,眼神、語言皆然,而她...感覺比曾經相處過的精神分裂朋友更...不在場。

不要放棄喔,請不要放棄。我親愛的朋友。

嗯,說說話。
我想,讀村上之於我總是讀到救贖,偏好世界末日冷酷異境的原因也在於此吧。不論旅程有多長,影子和肉體距離有多遠,請不要輕易放棄。

這是近日在腦理的思緒,生活事項則有時間差攻擊、收拾心緒、向補習班財團投降、計畫夏天旅行、脅迫朋友介紹男人、發現好吃的店、找尋角色、繼續看路...等等。

以上,趁夜報告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