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4 10:25:19ㄚ雄

第十回 學藝難成,怪天命欸?

三月十一日的下午,我去嘉義市見一位老師。

心中當然暗禱希望此行能順利啊,趕快找到指導老師吧。

但是,還是好事多磨啊。

又鍛羽而歸了,老師很客氣的拒絕了我。
然後打電話給另一位老師,請他收我。

感恩,感恩。又給了我一次上場測試的機會。

雖然我不知道另一位老師會不會收我,不過我現在能明白在汪洋中迷路的小船是什麼滋味。

一條找不到可以靠岸港口的小船,我想船上的水手再怎麼精於航海恐怕也只能聽天由命了吧。

要這樣想很容易,但有如凌遲般慢慢接受死亡的恐怖感覺從身上一點點的侵蝕自己,是另一番滋味。

我向來不是個比別人更有勇氣決心的人,只是當下的我也沒有選擇,無路可退。

那位老師很有趣,和我以及他的一位指導生說話時,一邊抽煙、一邊喝酒。
而且是烈酒(XO)噢,真是個充滿豪氣的人。

他在短短的時間內,給了我很多重點提示。
雖然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一件事,還是幫不上忙。
我已經很感謝他了。

說起來,做學問是其次的事。
而做人才是首要的事。

而我一直本末倒置,難怪學藝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