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4 10:23:18ㄚ雄

第八回 如果。愛

第八回 如果。愛

愛是什麼樣的感覺?是一種很難分割的吸引力。
也可說是具有一種無形的『強制力』。
某一天我看見台語連續劇『憶難忘』的主題曲正在播放,其中有一句歌詞是這樣的:
~愛上了就沒有後悔~
寫這些話的我不是要歌詠或探究愛情的意義,
而是在想,一個男人的我。
在捨棄一些感情的時候,是不是會覺得好像從身上拿走了什麼?
<<聖經>>中記載上帝是從男人的身上取走一根肋骨,製作成夏娃的。
我想,若是只失去了一根肋骨,都還好。
畢竟,靈魂還在自己的身上。

對於之前那一位送我巧克力的女孩來說,
我已經不在對她抱持任何的期待了。

她對我的行為出於一種衝動,
這樣的衝動,會對我的心思造成混亂。
但是,我很清楚的體會到那不是愛。
我不愛這樣的人。
如果她認為愛就是可以想要如何,就如何的話。
我會說『NO』
我很懷疑她是否真的理解愛這個字和意思。
我也明白其實在我和她認識的這段時間中,我終於明白也確認到。
我跟她終究個性是完全不同的兩種。

『因為』愛,所以會好好替別人設想。
所以,不要強求別人要如何。

『所以』愛,會呈現的是一種默默的守候,真心的關懷與期待。
『如果』愛,永遠都不被對方瞭解,也能對自己的這份感情永遠放在心中的一種感情。
『也許』愛,在這世上總是期待的多,但真正能得到的極為稀少吧~
『或者』愛,在得到後就幻滅了……@@”。

嗯!最後一種情況……我想就不在我的討論範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