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02 00:28:58尚未設定

天生我 才沒有用

六歲的我 沒有用
脫去芭雷舞鞋 吵著"人家不學了啦!"
從此芭雷舞衣成為我第一件泳裝
而舞蹈細胞 在一陣老師的咒罵之後
決定離開我身體 遠走他方


八歲的我 沒有用
在理性黑與白色琴鍵之間
彈不出一首感性的歌曲
音樂細胞這次倒沒仿效舞蹈細胞
反而轉戰"柳葉琴" (一種類似琵琶的古樂器)
在撥弄之下 我聽不出什麼撩人樂音
五指卻哀嚎不已


十二歲的我 沒有用
儘管在心算方面 看似在行
其實我老早就想罷課了啦
卻乖乖按時補習 不敢反抗


十四歲的我 沒有用
喜歡飛翔 是直排輪上的那種居高凌上
當時弟弟跟妹妹 一點就通 還能"老鷹展翅" (一種看起來有點聳的招式)
真好 我覺得自己還是乖乖回家看[櫻桃小丸子]比較恰當


十五歲的我 沒有用
還是愛上飛翔 是水中飛翔
從一開始只會蛙式 到一年後 還是只會蛙式
我想 我一輩子都當青蛙公主好了啦


十六歲的我 沒有用
雖然十六歲對於一個台南兒女來說 是轉大人的年紀
我卻聯考失利
躺在午後的床上 當郵差的鈴聲一響
我已經 有 讀私立學校的準備了.....

十七歲的我 沒有用
看著數學這隻怪物 即使我每天到補習班練功
仍舊打不敗他
雖然我還有[國文]這道盾牌 擋駕
成績也只能維持不好也不差


十八歲的我 沒有用
書 聽起來像是"輸"的開始
三年級教室在五樓 每天下課要去欄杆旁邊勸阻想跳樓的同學
why? 因為她們壓斷一樓欄杆 可能要拿班費來賠ㄟ!
倚著五樓的欄杆 迎著微風 有個疑問常浮上我心頭

那就是 如果握著掃把 像射鏢槍一樣把它發送
能不能射到中庭那棵總是修剪得很平的樹上?

如今畢業兩年了 那個心中的疑問 還是無法發射出去


十九歲的我 沒有用
因為我看不出自己哪裡有用
因為我看不出自己哪裡有用
我那時認為 早點去辦一張器官捐贈卡
免得到死 自己還是沒有用
真是可怕

二十歲的我 沒有用
看到學姊的報台 人家畫畫真的讓我沒話
明明就是同一個系 也有一隻可愛的小狗(雖然我的是貓)
她就能把狗狗放進圖畫 甚至e化!

貓咪...為了證明我的[有用價值]
我決定好好學習 把你也變成點陣圖 向量圖
讓你的倩影 順著網路 走到全世界的家


--
但是以目前的技術來說 [天生我 才沒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