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30 10:51:04尚未設定

原來長大 一直在長大

有一種狂瀾叫長大!

當我以為長大到長大的時候,就是長大了,

但如今才發現,長大一直在長大。


九一一對多少人來說是有意義的,又,或是沒意義的?

我非常沒興趣去知道那些雞毛蒜皮疙瘩般的細節。

而,三年,到底是左三年或右三年,還是中間留級了三年?


我懶得掐指算了。


所以說,關於我的九一一,還有我的三年,

以及我點的那一首「暗號」,

是沒人聽得懂的!

大家只懂周杰倫,而”現在”只懂得七里香.


關於長大這件事,我也不知道怎麼發生的!

只是皮包裡多了一張悠遊卡;

每個月會拿到一張薪資明細表;

出門前要吞一顆善存;

衣櫥裡的褲子突然被裙子排擠;

走路的時候,節奏感一來,心裡竟然是哼著「梅花」;

看電視上的阿兵哥在救災,會默默地幫他們還有他們身後的女人加油;

遇到情侶吵架,心裡會莫名地吃醋並憤怒,然後衝動得想上前給兩人各一巴掌;

發現這些症狀,我斷定自己還在長大,

唱梅花都還可以原諒,但是幹麻幫別人加油?


後來長大慢慢充斥在生活裡,在每一個動作裡,在每次的離別裡,

像是一道力挽不住的狂瀾,只得任它宣洩於現在未來,

只因為,它手裡掌握著”時間”!


我留不住時間,所以也留不住你,所以被迫要長大,

只能在時間的另一端點,等你,等九一一,等三年換成四年,




等成一個長大,再長大.....

然後頑固得躲在門的另一邊,聽著你輕聲說”不要哭”之後,

眼 淚 瞬 間 滑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