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5 19:43:51jennywang3101

疤痕種類

疤痕種類

疤痕種類

疤痕種類

up            

疤痕抹平處理

本傷口疤痕醫療中心致力病患傷口疤痕抹平經由臨床各種實證,評價優等的『神奇芭荳修,廣受好評。加上醫師盡心留意為病患擬定量身訂製除疤計劃,與有效醫療美容技術的整合,一同對抗擾人的疤痕

除疤

 

去疤/除疤/預防疤痕

傷口不能只是癒合而已

一般傷口處理,往往只注重傷口的癒合,忽略傷口美觀性修復,容易產生疤痕。如下圖

傷口與疤痕

傷口與疤痕之因果關係圖如下:

傷口與疤痕

如何預防疤痕?

疤痕整型

本團隊除了致力傷口癒合外,更將重點放在疤痕整型預防。一般民眾對疤痕的觀念,傾向去疤/除疤,亦即等產生疤痕才想去除。本團隊重點在於傷口癒合後,儘量減少疤痕產生之預防。醫療團隊嘗試各種臨床敷料後,使用評鑑最優等之敷料,以複合式療法,在傷口癒合後,減少疤痕產生、皮膚色素沈澱、蟹足腫肥大等問題。各種敷料中,神奇芭荳修更是獲得團隊疤痕整型預防極好用的評鑑

燒燙傷

下圖燒燙傷術後癒合,使用神奇芭荳修,2個月內變化圖。

燒燙傷使用芭荳修

芭荳修

up            

蟹足腫疤痕抹平見證圖

蟹足腫抹平上可以先使用類固醇局部注射,再使用神奇芭荳修,證實讓頑強的疤痕可以改善,因此鼓勵有蟹足腫的患者可以使用此複合式方法,減少蟹足腫的困擾。

蟹足腫

下圖因注射胰島素體質產生變化,產生蟹足腫;定時抹神奇芭荳修4個內變化圖。蟹足腫明顯淡化。

蟹足腫與芭荳修

up            

青春痘痘疤抹平見證

當患者希望治療凹陷痘疤時,有些人臉上還是有一些發炎膿瘍的活性青春痘,對於這樣的患者,我會先治療發炎膿瘍青春痘,這些療程包括:自我居照顧與換膚、飛梭治療、痘疤補孔。
1自我照顧上:我的建議果酸洗面乳、擦杜鵑花酸、有過氧化苯(benzoyl peroxide),盡量減少擦A酸或吃A酸或四環黴素
2化學性換膚加上臉部基礎保養: 果酸換膚應用到青春痘,使發炎性青春痘治療更快術,效果更好。由於只有自我照顧擦藥,很容易復發,對於凹洞、麻臉、臉油油並沒有辦法太大改善,以我的治療經驗來看,應用傑士尼(Jessne’s solution),可以讓凹洞、麻臉、臉油油等問題一起解決,同時使皮膚變白、光亮年輕,等問題一起解決,同時使皮膚變白、光亮年輕,化學性換膚每兩、三週作一次,五次壹個療程,平均治療10-15週,再加上每周需要兩次清潔毛細孔,預防毛細孔堵塞要使毛囊發炎。
以上方法經過處理後,讀者可以從照片中看到發炎的青春痘變好。

青春痘痘疤抹平見證

青春痘痘疤抹平見證

青春痘痘疤抹平見證

下圖經由飛梭雷射手術,使用神奇芭荳修重建。沒有一般術後發紅敏感現象,而且皮膚呈現光澤。

痘疤治療

up            

刀疤疤痕抹平見證圖

此患者因為換過人工膝關節產生厚疤,我一開始提供小容量神奇芭荳修免費給病患使用,每天早晚塗抹,刀疤也消了好多,減少搔癢感,被病患視為珍貴稀寶。現在仍繼續使用中。

刀疤

up            

燒燙傷疤痕抹平見證圖

對於神奇臨床上經驗,越是年輕肌膚恢復越快,而且疤痕改善情況更加明顯,此患者的感謝函中提及使用方法與經驗分享:洗澡完後 塗上一層黃醫師藥膏後,壓合按摩10~15分鐘,皮膚較易吸收。待皮膚較乾燥後,使用矽膠片貼合。一定要等乾燥後,不然貼不住矽膠片。

燒燙傷

下圖燒燙傷使用神奇芭荳修,2個月內變化圖。

燒燙傷使用芭荳修

up            

傷口疤痕抹平見證圖

對於疤痕抹平也可以合併使用除疤凝膠,會有加乘的效果,此患者上唇的後疤,三個月後已經變軟變平許多,現在仍在使用改善中。

疤痕

 

up            

燒燙傷孩童父母感謝函

黃維超醫師的感謝函

燒燙傷兒童98年12月 1日 是天令人難忘日子,我年僅1歲10個月的女兒,因在房間飲水機沸騰聲音引起她的好奇心想一探究竟;將床邊桌上的咕嚕咕嚕作響的飲水機翻倒了。

正在上班的我聽到手機響起是從家裡打來的,心裡就有不祥的預感,因為我從來就沒在上班時接過家裡打來的電話。

從電話那頭得知女兒燙傷現在正送往醫院,便急忙請假趕到醫院急診室,見到婆婆緊張又無助的神情,以及裹者毛毯哭到身體顫抖嘴唇發紫的女兒,眼淚直流。

輕輕的掀開背部的毛毯,看見整層皮都掉了只見到紅冬冬的肉,婆婆說腿最嚴重了但我已沒勇氣看了,眼淚也不聽使喚的流出。

經醫師判定為深二度燒燙傷面積高達31%,住院一星期後覆蓋傷口上方的人工皮拆開後仍是湯湯水水的。醫師決定做了清瘡手術,麻醉退後女兒在恢復室因劇痛,慘哭至嘴唇發紫。護室破例請家長進入協助安撫,抱著她因劇痛至抽蓄的身體僅能陪她掉淚安撫她,更自責自己沒好好照顧起她。

燒燙傷中心住了21天,因燒燙傷面積大,醫師開證明申辦重大傷病卡。出院前醫師告知我及先生,傷口2星期未癒合則會產生疤痕,需要訂做彈性衣壓覆皮膚讓疤痕肥厚組織不增生。

皮膚薄又脆弱需保濕以防因癢再度捉破受傷或乾燥裂開產生感染。此時醫師說明目前保養方法就是使用嬰兒油每日數次,讓不乾燥、讓皮膚重新長出。

住院期間經街坊鄰居介紹台南有一家非常有名專治燒燙傷藥局,有許多人在那裡治療到完全無疤痕。就在當天出院就與老公火奔就醫,女兒見到剪刀就使命掙扎狂哭,難怪燒燙傷中心換藥時間不讓家屬會客。拆下繃帶看到2隻腿燙到體無完膚紅冬冬的,還有膝蓋彎屈處及大腿處已經3個星期傷口尚未癒合,撕開紗布還可看到滲血。

婆婆抱著女兒,我抓著要腳底才有辦法讓人包扎敷藥。且每天需從嘉義到台南換藥,因燒傷面積大一次就要3000元。老闆說因為時間太慢送來都已經長息肉了,無法包證不留疤痕。不過好好保養看是否能使受傷的皮膚接近一般膚色,看著許多案例的照片,很多都是成功完全沒疤,他們都是燙到就馬上送來醫治,就這樣兩地奔跑我和婆婆帶著小孩過去換藥。

最後和家人商量這樣燒錢也不是辦法,況且我下班後再開車過去也太疲累。我和婆婆學著包扎,兩個人每天晚上花2~4個小時包扎。每次就用掉一瓶藥膏,就這樣一個月過去了。所有傷口癒合了。

之後與先生帶著女兒去高雄量製彈性衣,當彈性衣寄來穿上去,女兒因彈性衣壓迫的關系走路變O型狀。拆下來發現2隻腿因血液無法流通變成黑紫色,於是又回台南藥局買藥膏包扎,相信應該會有效果的,因為此時我們只別無他法。

時間一個月過去了,感覺藥效停頓了,妹妹兩隻腳還是紅冬冬療效感覺停滯了。與先生討論是否要繼續下去嗎?已經3個多月花了20~30萬了,真的還要繼續此療程嗎?

當我手無足措時,妹妹(在彰基當醫護士)告知我貼矽膠片再穿彈性衣對燒燙傷病人處理疤痕很有效。但矽膠片很貴,在藥局賣一片就要2000元。她告知我到嘉義長庚有一位黃維超醫生很有名氣,醫術超群,你們不要再試偏方了。如果傷口癒合就要趕快壓覆疤痕,千萬不要長的像蟹足腫就來不及了。

於是我帶著女兒來到嘉義長庚整型美容外科門診就診;醫生就拿一條他臨床使用後不錯的神奇芭荳修說許多人用了效果不錯。

之後女兒每天洗澡時我和婆婆都會花時間幫她按摩肥厚疤痕,加壓希望其肥厚疤痕是否能縮回去,洗完熱水澡因血液循環的關係,她的那雙腿看起來格外的紅。

燒燙傷此時用神奇芭荳修塗在女兒患處兩條腿上後,又繼續按摩約10分鐘,再配合使用美皮豐矽膠片加壓貼在肥厚疤痕上。因怕女兒去抓上方矽膠片,在覆蓋一層透氣膠帶。穿上網狀醫療繃帶,隔天早上趁女兒未醒來,小心翼翼幫她脫下網帶拆下膠帶及矽膠片,再塗上神奇芭荳修輕輕按摩;隔幾分鐘患處不油膩後又貼上矽膠片膠帶及穿上繃帶。

一天早晚兩次,每次約花個15分鍾,約使用2~3條神奇芭荳修後,效果就可明顯看出來,尤其早上幫她拆下繃帶時,因她在睡眠狀態未使力,整雙腿顏色已退色有的呈白色,較嚴重處為粉紅色,反而未受傷處的皮膚較黑。

我觀察她若生氣哭時皮膚仍會呈紅色,疤痕處甚至是黑紫色。不過有如此的進步現象,我和先生不得不相信這罐『神奇芭荳修』效果真神奇。

每個月回診醫生都有拍下照片記錄是否有進步,從4月到現在9月半年時間也用了7~8罐,女兒連受傷較深處有肥厚疤痕原先還是紅色,也慢慢退色呈白色。除非她去抓或是洗完澡才會變粉紅色。

因為女兒彈性衣穿不住,改用矽膠片及網狀繃帶加壓半年來,腳踝處及腳盤處疤痕已經看不太出來了,雖然膝關節處仍有明顯的肥厚性疤痕,但我和先生仍會繼續使用神奇芭荳修,相信不久將來此處膚色也會完全變白。

使用方法:洗澡完後 塗上一層神奇芭荳修後,壓合按摩10~15分鐘,皮膚較易吸收。待皮膚較乾燥後,使用矽膠片貼合。一定要等乾燥後,不然貼不住矽膠片

矽膠片貼付方法:
加壓貼上於患處,勿節省矽膠片使用面積須大於疤痕面積。因為小朋友較好動,隨時有可能自行將矽膠片拿下,所以我們想出一個辦法,貼上矽膠片後,再貼上一層透氣膠帶(普通型的即可)。如果使用3M塑膠型或嬰兒透氣型的,會使矽膠片損壞,因為其黏性太強。在拆開清洗時將矽膠片雙層設定分開,最後穿上網狀繃帶,目的是不讓小朋友因為發癢自行取下。但如果皮膚己經長出疹子就不要再使用矽膠片。

使用頻率:早晚各一次。

真的非常感謝黃維超醫師介紹了這瓶神奇的『神奇芭荳修』,讓女兒的燒燙傷的腳能顏色修復與膚色相近。女兒能幸運接受醫師的醫治,我和先生兩人真是由衷感謝黃醫師的幫忙。在此分享使用神奇芭荳修經驗,希望能幫助其他燒燙傷患者。希望能幫助到無助的受傷朋友希望也可和我女兒將傷害降到最低。

感謝您 黃醫師

其他燒燙傷疤痕抹平見證

下圖小妹妹不慎被豆漿深二度燙傷,使用神奇後,一個月內好轉。一般燒燙傷容易有疤痕產生與皮膚色澤不一的狀況。這個案例也算是奇蹟之一。

燒燙傷經由芭荳修好轉

 本文原引自: http://www.dr-huang.com.tw/ba.asp 轉載純屬知識分享

   皮膚保養諮詢熱線: 0932-575-810 (亞太)汪姐

         e-mail: jennywang310@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