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1 13:46:21珍妮綺綺

態度

學期末  有同學拿著考卷告訴我改錯了

我有特殊的記號   而且一有錯多半會去對照學生名字,研究他錯這一題的可能性?

為什麼會錯?怎麼會錯?

很清楚   所以當他來時我有點不高興  口氣嚴厲了些

但是頓時又想  如果我記錯了  或是我的方式讓他可以偷改

那也是我的問題   自己也有錯

於是我把分數加了回去

告訴他   下一次如果老師改錯了,遇到這種類似的情況,就要勇敢的去找老師喔 。也許一開始,被老師罵,但是有爭取就有機會,不是嗎?如果沒有,就算了。至少,自己為自己努力過,不要害怕,只要態度好就可以了。他點點頭很開心的回去了。

         如果是他偷改或投機賺到了呢?其實,這個社會只要不害人,那又怎樣?一直教孩子誠實誠實,有時膽量都沒了。如果他誠實我會大大的讚美,但如果誠實導致他老實到明明是自己對,也不敢,我寧願他在不害人的情況下去試試看。

 

 

態度

對人生的態度

今年有新的學習指標

謙遜  勇敢  的爭取  再學習放下

就好比,我會勇敢的和女兒對話;我不希望她順從我到,將來出去連吵架都不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