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8 19:33:16甜甜櫻桃嚴嚴

孩子,加油

最近
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幸福的孩子
雖不是在很富裕的家庭長大
卻一直沒有經濟壓力
平順的長大..............


我有一個孩子〈當然不是我生的〉
父母不負養育責任即離家
即將就讀高中的她
最近常很焦慮的告訴我
老師,我好想讀日校,好好的讀書
但阿婆不願意,因為家裡沒錢

這個孩子自小相當害羞,國一了,還不敢自己去便利商店買東西
認識我的人,也許聽我說過她
她常讓我又愛又氣,忤逆老師第一名
剛到課輔的時候,她不敢跟誰互動
多年的課輔,她慢慢願意與人接觸,甚至關心課輔的孩子
主動的幫忙其他人
你知道嗎!家訪看到她去隔壁阿泰家收衣服,幫她洗〈阿泰80多歲〉
我的眼淚即將奪框
她讓我發現真誠,也開始讓我接觸她柔軟的心
雖然課輔時依舊沒禮貌
但我依舊相當欣賞她,我知道她幼小封閉的心靈
仍有顆熱誠的心在跳動

記得第一次去她家,她跟我說她想當獸醫
不愛說話的她,真的將家中的小動物照顧很好
所以也一直以為她會朝這一條路走
沒想到她跟我說
老師,我要讀觀光,一個反應是傻眼
但她跟我說,老師不要小看我喔
我很會跟人家聊天的,只覺得好笑
卻也願意支持她的決定
放榜了,她沒有順利考上觀光系
我問她怎麼辦,她說日文系一樣未來可以讀觀光阿
好樂觀喔!可是她的一句話卻驚醒了我
老師,阿婆要我讀夜校,哥哥覺得要讀日校事天馬行空的事
但是我好想像一般的孩子一樣好好的讀書
對...她沒有錢
她的父親、母親不見人影
父親更是欠下一屁股債
連最基本的助學貸款都無法申請
我的心好酸,這小小柔軟的心呼喊著
最簡單的夢想,對她而言卻是那樣遙不可及
好恨喔
恨大人的不懂事,孩子何其無辜阿

孩子,不知道未來的路會怎樣走
但讓我先陪你走過這崎嶇路
答應我,不要放棄!堅持你的夢想
它會是值得的
加油,孩子。